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軟網男女團決賽不敵日本 超越上屆進帳雙銀

杭州亞運軟網團體賽,我國男女代表隊力拚至金牌戰,可惜最終都不敵傳統勁旅日本隊,一日進帳雙銀,也超越上屆團體兩面銅牌。

「這次真的滿可惜,他們打得很棒。」亞運四朝元老鄭竹玲,這次團體賽擔綱女單,金牌戰時搶下重要一點,這屆亞運將是國際賽最後一舞,接下來要專心培育後進。

軟網女團中華隊這天先以直落二,力退地主中國隊,晉級金牌戰遭遇衛冕者日本隊,第一點女雙郭千綺/羅舒婷面對高橋乃綾/渡邊繪美菜,激戰71分鐘、至最後第九局,打到搶七,才以4比5(3:7)讓出首點。第二點單打,鄭竹玲背水一戰,以4比2擊敗尾上胡桃,扳平戰局。

最後關鍵點,黃詩媛/徐巧楹對壘志牟田智美/久保晴華,原本3比0領先,卻被步步逼近,至3比3平手時,黃詩媛請求受傷治療停賽,之後帶傷繼續拚搏,進行到第8局時,原本一連化解日本隊3個金牌點,可惜這局還是以5比7輸掉。

鄭竹玲勉勵學妹,「第一屆跟她們一樣,年紀都滿小的才17、18歲,那時候出來,看到國外滿強的,一直覺得,台灣好像只能拿銅牌,我們很想要突破,想要比她們更好,希望就是讓台灣知道軟網這項運動。」

郭千綺同樣亞運後要高掛戰袍,她覺得學妹發揮越來越好,不斷進步,未來交棒給學妹,專心擔任教練繼續推動台灣軟網運動。

屬於中生代的羅舒婷深深覺得打至最後金牌戰,很可惜,但很享受這段過程,「撐到最後,還是差一點點,但這一路上很多人協助,不管是理事長(朱文慶)、國訓,還有各方面協助,讓我們以最好狀態去應戰。」

軟網女團亞運史上至今尚未奪金,銀牌成績追平2010年廣州亞運與1994年廣島亞運,也是13年來最佳成績。

男團決賽方面,中華隊遭到日本直落二,余凱文/林韋傑第一點以3比5輸給內本隆文/廣罔宙,接著單打張祐菘挑戰世界名將上松俊貴,以1比4落敗。22歲張祐菘認為這是很棒的經驗,對於往後會有很大的幫助,「其實包括比賽時,對手只要擊出好球,日本選手也會幫忙喝采,這種風度,很值得我們學習。」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