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男子4X100接力隊近五屆最差 教練團表示認清問題承擔錯誤

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就是承認問題的存在。中華田徑4X100公尺男子接力隊在杭州亞運決賽,跑出39秒28,遞補收下第六名(原本第七,後來因為馬來西亞隊被取消資格),為近五屆來最差名次。

「這次或許是個教訓,相對來說這些選手會成長,我也會成長。」中華田徑短距離教練易緯鎮坦言由於組建時不少狀況,選手帶傷上陣,最終跑出這樣的成績,並沒有太意外,內部會檢討,虛心接受指教。

本屆決賽接力隊,第一棒魏泰陞、第二棒陳玟溥、第三棒楊俊瀚跟最後一棒,臨時扮演救火隊的林昱堂。

「想法就是,最後賭注了,在國訓我們辦過接力選拔測驗,他的水準來到10秒20左右,這成績足以成為隊員,所以決定放手一博。」易緯鎮解釋為什麼安排林昱堂,但他同樣清楚在這時機點,放上林昱堂,必須承擔風險。

他指出,「先是之前已經沒有那麼多賽事讓他去嘗試,加上剛比完專項賽事兩天,他的後半程可能不容易維持住。林昱堂的部分是很多人期許,他有這樣的能力在,但以現在,確實不應該,首場就是亞運出賽,這是我要去承擔的責任,也該去檢討的。」

陣中大學長楊俊瀚認為,除了他26歲,其他三位成員都在25歲以下,相較年輕,三年後下屆日本名古屋亞運還有機會拚搏。他肯定成員的付出跟努力,特別是林昱堂有時要顧好專項,還要抽空練習接力,不過團隊經過這次,凝聚力越來越強,未來逐步成長突破,將繼續走下去。

易緯鎮選手時期,為廣州亞運接力「F4」銀牌成員,他強調現在時代跟過去不同,「林昱堂跟楊俊瀚都有自己專項,不可能像我們當年就是專心去拚4X100公尺接力,幾年培訓就是專心做好這件事,這是完全不一樣的。」

跳遠好手林昱堂賽後苦笑,相當折騰的亞運任務,終於結束,但他認為未來不排斥,也很感謝有這機會參與接力,為中華隊付出,即使最後成績不如意,相信大家都盡力了。

易緯鎮期許年輕選手茁壯,「三年後我們還是有機會,他們需要多磨練,過去一、兩年,因為疫情關係,接力隊出國比賽磨合少,需要更多國際賽事經驗來調整,也才有機會再成長。」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