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運》林庭謙轟28分領軍進4強 桑茂森盛讚:下一世代最重要的球員

杭州亞運籃球男子組8強賽,中華男籃林庭謙爆砍全場最高28分,外帶9籃板、8助攻,率隊以85:66大勝日本,連續兩屆挺進4強戰,林庭謙全方面表現也讓教頭桑茂森直呼,是中華隊下個世代最重要的球員!

「在他的帶領之下整個士氣提升,尤其第3節有一段時間遇到包夾,他還這麼沈穩處理球,真的太棒了。」桑茂森賽後笑開懷,對團隊表現的滿意溢於言表。

今年7月才剛跟CBA天津榮鋼先行者續約三年的林庭謙,在本屆杭州亞運因團隊後衛傷兵潮,頂上控球後衛責任,進攻端小受限制,不過前一場對哈薩克林庭謙找回進攻手感,繳出19分、8助攻、3抄截,今天與日本碰頭更是上半場就進帳17分,全場打完拿28分、9籃板、8助攻,命中率超過七成。

「藉由前三場低迷表現,去檢視自己怎麼做可以為球隊帶來更好的效益,這兩場可能是前三場累積起來的能量。」林庭謙前幾場表現不如眾人預期,但他持續從中學習調整,到今天爆發演出,他謙虛表示,感謝隊友掩護、幫忙製造機會去攻擊。

除了進攻端林庭謙的組織發揮,還有「黑豹」阿巴西連續五場上雙的19分,「新台灣人」阿提諾17分、10籃板,團隊防守更是關鍵。桑茂森表示,賽前了解到日本每場大約有40次外線出手,且命中可能高達15顆,今天全力壓低對方出手次數跟命中率,最終讓日本32投僅5中,是獲勝的一大關鍵,不過桑茂森強調,「是球員自己也想要,就是一場一場把它拿下來。」

明天下午4點中華男籃將碰上有前NBA好手Rondae Hollis Jefferson坐鎮的約旦,搶金牌戰門票,林庭謙強調,會以平常心面對,拼盡全力,相信以今天防守的執行力,能有不錯效果。不過約旦正是去年亞洲盃以超大號三分絕殺中華隊,讓中華隊以1分飲恨遭淘汰的殺手,林庭謙喊話:「要為學長也為自己報仇!」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