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最終成績變動無緣頒獎台 周柏崴 / 邱映瑄繼續挑戰世界

自由式滑輪好手周柏崴/邱映瑄今天在雙人花式繞樁決賽中,倒數第2組出賽,分數出爐原本排在第3位,可惜因評分採席位制,在7組選手都表演完畢後,反倒與原先在後的泰國交換名次,最終以第4名結束本屆杭州亞運賽事,另一組謝牧倫/侯安妤則收下第5名。

「每個裁判給的排序不一樣,最後5席裁判給的排行可能會有互咬的情況,是合理的。」邱映瑄表示,有時候選手表現接近,排位就會很混亂,去年在巴黎世界盃就曾遇過,只是當時是從第4名跳到冠軍,「是有點可惜,原本覺得可以前3名,有出現平常比較少會有的失誤,也有一些比較會失誤的成功了,加加減減還可以。」

周柏崴則認為,這一年的努力在今天盡力呈現,已經做到最好,剩下的就交給裁判。畢竟這個項目不只考驗技術,還需要搭配自選音樂,編排蹲跳、旋轉等結合平衡與技術的舞蹈動作,表演性跟藝術性都相對主觀。

今天周柏崴/邱映瑄選擇「美秀集團」的「我要你愛」作為表演曲目,邱映瑄透露,這首歌比較活潑、開心的感覺,兩人本來就擅長這類型曲目,她說:「用快樂去感染觀眾,選擇我們適性,又有點台灣文化的東西。」

儘管選手較坦然接受成績浮動,教練王聖文仍強調,會再去了解排名更動的原因,「能夠接受的可能是分數登錄錯誤,但高規格比賽不應該有這樣的問題,有點好奇跟遺憾,希望可以了解發生什麼原因。」

周柏崴/邱映瑄兩人是我國自由式滑輪具代表性的選手,他們在單人及雙人花式繞樁、battle等項目,屢屢在國際賽大放異彩,舉凡世錦賽、亞錦賽、世界公開賽等等,都能看見他們站上頒獎台的身影,並在單人及雙人花樁、battle等項目都曾登上世界積分排名第1。

這次亞運雖然以遺憾收場,但第一次體驗單項世界賽以外的大型賽事,周柏崴/邱映瑄都認為滿開心的,兩週後要迎接亞錦賽,再兩週就是世錦賽,邱映瑄期許用更好的狀態,好好結束今年賽季。

另一組我國選手謝牧倫/侯安妤,則是以第5名收場,王聖文表示,年僅16歲的侯安妤是國內進步很快的新秀,在這樣的舞台跟壓力下,是滿大的考驗,「成績可能不盡理想,但希望她可以帶這樣的養分走後面的路,我相信這絕對不是結束。」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