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無法複製亞錦賽佳績 杜志濠亞運初體驗拿下第5名

首次參加亞運的台灣旅外自由車好手杜志濠,今上場拿手的公路個人計時賽,跑完前半程還排名第三,但後半程遭強敵追過,最終以50分41秒56拿下第五名,未能複製今年六月亞錦賽銀牌成績,但他強調,已發揮完全的自己,更了解亞洲的現況,接下來繼續努力,沒有遺憾。

本屆杭州亞運男子公路個人計時賽強敵如林,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代表哈薩克出賽的Alexey Lutsenko,他頂著本項目二連霸光環,再戰杭州,展現世界等級的實力,以48分05秒75搶下三連霸,拿下銀牌的中國選手薛銘,還落後達兩分鐘。

本屆公路賽舉辦在風光明媚的千島湖,雖然沿湖岸風景美好,但路線上下起伏不斷,考驗選手速耐力,難度頗高。男子組個人計時賽全長39.6公里,在20.4公里處折返,在終點前的連續技術彎道與小路,考驗選手實力,對強調速度的計時賽選手來說,更是極大困難。

「我的配速強調穩定,看到整體數據也的確如此。」杜志濠強調,練習過比賽路段後,設定的目標就是上坡要多趕秒數,下坡則以恢復為主,他坦言,亞運的水準相較於亞錦賽更高,也是真正檢視自己的機會,他說:「回去會檢討沿途數據,目前大致看來,我已經跑出個人水準以上,成績跟地形有很大關聯,但一個好選手應該要更全面。」

女子組方面,亞運四朝元老黃亭茵衝刺女子個人計時賽,亞運延期一度打算卸下選手身分的她,決定再度回到踩踏人生,儘管今年亞錦賽場地個人全能賽拿下銅牌,但她狀況不若巔峰時期,全場18.3公里的路程,她跑出27分23秒89拿下第11名。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