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奪銅滿意中帶點遺憾 吳詩儀:希望家人不要為我擔心

突破上屆亞運第九名的成績,吳詩儀在杭州亞運在女子60公斤級帶回一面銅牌,賽後她笑中帶淚,一邊可惜獎牌成色,一邊又為自己的成長開心,更重要的是向家人證明了,不需要為自己擔心。

「八強進四強那一場,我姐姐告訴我,媽媽在店裡廚房看我比賽的直播,還大喊吳詩儀加油,喊到外面的人都聽到,我姐都覺得她很瘋狂。」吳詩儀坦言,因為害怕她受傷,家人一開始並非完全支持她練拳擊,經過這次亞運,她也希望向家人證明,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吳詩儀說:「我從小到大都很害怕他們會擔心我,而今年也的確讓他們擔心了。他們都會很害怕我受傷,我也很難不受傷,但我希望他們知道我很好,不要為我擔心。」

吳詩儀在闖進60公斤級四強賽時,便確定拿下2024巴黎奧運門票,此役出戰地主選主楊文璐,盡力迎敵仍以0:5落敗收下銅牌,賽前她將目標設定在獎牌,自評整體表現算是滿意中帶點遺憾,擦乾眼淚她略有不甘的說:「原本沒有預期到有這麼強烈的情緒,算是心疼自己,因為我真的很盡力,我也不想辜負自己的努力,能拿到牌我很開心,但輸了這件事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難過一點,眼淚算是氣我自己沒有拿下這場比賽。」

吳詩儀半年內經歷加入新團隊和打法的精進,無論是重新適應新團隊或新教練的訓練模式,對她而言都是非常困難的,最終收下銅牌,她認為這是給自己的肯定,她也十分感謝教練柯文明的幫忙,她說:「謝謝這個團隊給我的氛圍,也謝謝柯教練沒有因為我是新加入的選手而差別待遇,反而更在乎我的感受。陳念琴也是很挺我,訓練上給我很多鼓勵跟建議,我覺得我加入這個團隊之後,影響都是很正面的。」

「吳詩儀本身的鬥志也好,想贏的企圖心都是非常好,我想未來在戰術上做些調整,未來她在巴黎奧運應該會有更好的表現。」教練柯文明也對吳詩儀的今天表現給予肯定,接下來也會將重心放在全力備戰奧運。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