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扳倒上屆男單金牌 周天成:持續面對每一個挑戰

拿下賽末點那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轉身振臂怒吼,接著比大愛心回應現場觀眾呼喊。杭州亞運羽球男單第二輪提前上演上一屆亞運金牌戰,周天成以兩個21比17,直落二扳倒尋求衛冕的印尼名將Jonatan Christie,周天成挺進16強,他強調持續衝擊,盡全力去挑戰每一道難關。

「終於啊,賽前看到籤表,知道自己沒有種子,所以前兩場一定不好打。」周天成坦言過去半年成績沒有特別好,目前世界排名來到13,這次亞運前以賽代訓,積極調整,狀態維持不錯。

特別是團體賽時,扳倒中國地主好手世界排名第六的石宇奇,周天成打出往昔水準,檢核練習時成果,會照著這樣的節奏逐步增強。

「這半年手感真的沒特別好,衍伸出很多狀態,像失誤比較多,就影響到比較多部分,很開心可以調整回來,回來這樣的水準,這是最重要的。」周天成表示要勇於去面對挑戰,一步一步來,朝目標邁進。

這天現場球迷熱情支持,周天成開玩笑說,「他們加油,真的是滿大助力,幫我加油喊聲,我也只能硬撐著殺,畢竟他們叫你殺,就得殺,難道還要等打三局嘛,所以這樣的加油聲很有效果,很感謝。」

另一名男單王子維則重感冒,遭遇大會頭號種子、印尼名將Anthony Sinisuka Ginting,以16比21、11比21不敵對手,賽後他不時咳嗽,啞著嗓子回話,「原本設定目標是要站上頒獎台,可惜是沒辦法把最好自己發揮出來。」

戴資穎首戰與蒙古17歲小將Altangerel Munkhtsetseg交手,賽前一天練習時,對手非常期待跟小戴對戰,哪知道蒙古小將沒留意比賽時間,一下接駁車後,趕緊出賽。

小戴解釋說,「想說奇怪一開始怎麼沒有來,差點被棄權,官網賽程寫12點,她搭到11點的車,但我們羽球是一場接著一場,所以前面比賽已經結束了,她還沒來,我就在那邊等,所以她一到就上場,我陪她熱身。」最終以兩個21比2,19分鐘結束這場比賽,16強要面對日本好手大崛彩。

另一位女單許玟琪則受各種狀況拖累,感冒、生理期、隱形眼鏡破裂,她賽後苦笑真的太倒楣,只能盡力去打,但打起來還是比較喘一點,最終以10比21、15比21輸給印度好手P. V. Sindhu,結束首次亞運行。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