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亞運》團隊攻守俱佳 中華隊預賽4比0力退南韓

中華隊在杭州亞運棒球預賽遭遇南韓隊,20歲旅美新生代左投林昱珉先發6局未失分,接替古林睿煬中繼兩局、以及九局上劉致榮關門,三人封鎖南韓打線,聯手送出10次三振,最終助球隊以4比0搶勝。

「兩邊都是投手戰,最重要我們沒失誤,對方有失誤,所以我們才有這個機會。」中華隊總教練吳思賢表示,對方投手表現出色,南韓與日本都是傳統勁旅,攻守兩端都具水準,能夠壓制對手相當不易。加上開局先取分,堅定投手跟團隊的信心。

他稱讚林昱珉發揮左投特長,「球很會跑,要打他的球不是那麼容易。」

林昱珉不怯場,六局僅被打出4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賽後他感謝隊友支持,「至少可以投到六局感謝隊友得這麼多分,自己也成功守住。但美中不足是,每次好球數領先,容易投到落後,之後要更平常心去面對,做好準備。」他覺得小聯盟歷練,危機處理能力熟悉,而且領先情況下,沒這麼大壓力,也不會害怕。

擔綱中繼的古林睿煬,這次轉換身份,他覺得不論先發還是後援,心態都要準備好,「對我而言,短局數不用保留什麼,很開心幫忙守住,就是全力去丟,今天大家表現都很好,守備互相扶持。」

中華隊打線方面,林安可跟林子豪,四支二演出,兩人貢獻三分打點,再包括中繼古林睿煬兩局無失分,吳思賢開玩笑說,「今天是統一獅表現最好。」

林子豪在八局下添得保險分,他認為這樣可以幫牛棚的劉致榮穩住陣腳,21歲的他首次披上成人級國家隊戰袍,敲出國家隊首安,他期許繼續保持火燙打擊手感。

至於近況不佳的林安可,扛起第四棒,第一個打席敲出三壘安打,跑回關鍵第一分,「第四棒部分,就是盡力去表現,結果好壞,至少我都盡力了。所以那支安打,壓力確實有些釋放,畢竟自己知道悶這麼久,能對球隊有貢獻,有幫到球隊,很高興。」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