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跨欄王子亞運最後一舞 陳傑想急流勇退交棒

走三屆奧運、三屆亞運,「跨欄王子」陳傑這天在杭州亞運男子40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50秒85,無緣晉級,賽後他低著頭感嘆,「競技運動沒有如果,只有結果。的確開始有退休的念頭,但接下來的比賽還是盡力而為。」

31歲陳傑為台灣田徑400欄這10多年來的代表人物,亞錦賽3銀、1銅,世大運銀牌,東亞運1銀、兩銅,兩次闖進亞運決賽舞台,但遺憾的是亞運會賽場與獎牌失之交臂,這屆「最後一舞」無法跨越晉級門檻。不過陳傑還有機會跟學弟搭檔,力拚4X400公尺接力,

「(亞運)每次感覺都有點不太一樣,但那種感受,有時很難形容,或表現出來。」陳傑坦言今年狀況起伏比較大,關鍵可能是身體速耐力這塊,之後還要修正。本季成績,他只有1場跑進50秒內,整體狀況略為下滑。

陳傑講起退休話題,他強調設定10月下旬的台南全運會當作最後檢核點,「沒有不想拚奧運,只是要看接下來成績狀況,成績一直沒起來的話,怎麼去執行這計畫,想要去完成,成績必須達到這個點,才讓我有信心去執行,也要讓教練團跟其他人看見,我是有資格去爭取積分。像這次就是盡全力,可是成績既然這樣的話,就是在全運會繼續努力。」

競技運動現實,陳傑體悟深,所以才萌生急流勇退的想法,試著交棒傳承給下一代學弟,「畢竟,人家已經給我這麼多機會,10幾年了,衷心去感謝這些年一直幫助我的人,可是人要往前看,其他過去的都是回憶,該是把這位子讓出來的時候。」

陳傑認為固然不捨,總要割捨,「以前我進來田徑隊時,也覺得不能沒有學長他們,但現在走過來,其實沒有誰一定要是誰。」

(圖/亞田聯提供)

男子400公尺跨欄彭名揚則跑出49秒88,以分組第三擇憂晉級決賽,成都世大運金牌的他賽後直喘著說非常驚險,「我太倒楣,來到這邊,第三天確診,連燒兩天,賽前才篩陰,昨天開始恢復訓練,慶幸至少晉級,能跑出49秒88,已經覺得自己很厲害。」

(封面照片/杭州亞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