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林鳳珍致勝兩分砲 女壘頒獎台不缺席

菲律賓隊七局上再見跑壘失誤,中華女壘隊杭州亞運銅牌戰順勢守住勝利,以3比2擊退對手,亞運壘球頒獎台每屆都沒缺席,連九屆奪牌。賽後總教練韓幸霖激動落淚,為集訓三年子弟兵感到驕傲。

「這群家人,我告訴她們贏球可以哭,輸球不能哭,這三年來這麼辛苦移地訓練,但對中國跟日本差一步,每個人心中都有這份遺憾,不過我很驕傲帶這批球員走完這三年,這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韓幸霖認為球員關鍵時刻盡力發揮,表現很好。

林鳳珍三局上傳球失誤,連帶造成球隊失分,但她先是下個半局,右外野二壘安打送回隊友扳平比分,五局下又戴罪立功,敲出右外野方向兩分砲,打過兩屆亞運的她表示,「那球有點沒丟好,我告訴自己要冷靜,畢竟我算球隊裡面第四大,剛剛那個守備不該失分,要彌補回來。」

五局下她把握住機會,隊友上壘後彌補回來,打破原本1比1僵局,「只是全壘打嚇到,我原本只想說安打推進,我後面是中心棒次,交給她們,但確實打出來後,全隊士氣就比較好點。」

她覺得最後一場,要全力以赴去做,機會來臨時好好面對處理,「從出國到現在,我告訴自己企圖心要強,責任心抗壓性要起來,不要可能輸了一場比賽就放棄。然後這批選手很多新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很少這種大比賽經驗,打出這樣水準,很不錯,要去肯定他們,這是很重要的。」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