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運》打出中華隊球風晉級八強 劉錚:獲勝關鍵壓制日本三分球

中華男籃在本屆杭州亞運與中國隊、香港隊、蒙古隊同在B組,在小組賽中,先擊敗香港隊,第二戰不敵地主中國隊,隨後交手蒙古隊,以三分險勝,最終排名第二,落入八強資格賽,與哈薩克爭奪八強門票,並以83:62大勝哈薩克晉級八強。

中華隊對戰哈薩克上半場結束已取得雙位數的領先,全場最大領先30分,林庭謙、阿巴西、劉錚、三人得分上雙,教練桑茂森欣慰的表示,在小組賽三場球中,團隊一直在調整傳球的流暢度,「本場賽前也有和球員進行很多溝通,希望能打出中華隊應有的球風,很開心球員們有做到。」

上場苦戰蒙古隊僅以三分險勝,中華隊休兵一天再戰哈薩克,相較於前面幾場的單打獨鬥,陣中老大哥劉錚今日看見團隊球的流動,「這場有打出團隊籃球,我覺得才是籃球最基本的樣子。」他也提到,球隊的三場小組賽都打得非常掙扎,賽前也有針對前幾場的狀態去做調整,今天大家都有做好,也透過這場勝利告訴年輕球員,團隊的調整方向確實有成效,希望他們能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

晉級八強後,中華隊將與日本隊爭奪四強門票,日本在三場小組賽場均三分球命中35.5%,在16支隊伍中排名第三高,劉錚認為獲勝關鍵就是壓制日本的三分球火力,隊伍也會針對這塊再做演練。

教練桑茂森表示,大家對日本隊的習性都有一定的認識,回去會再和球員開會加深了解,重點還是要回歸自己的狀態,他坦言,本屆中華隊沒有專職後衛,因此球的流動上並不是這麼順暢,會讓團隊打起來比較辛苦,他也稱讚暫代控球後衛一職的林庭謙,控球表現讓大家為之驚艷。

面對新位置的挑戰,林庭謙表示,很感謝能有機會嘗試,也感謝隊友協助,「特別是鼎哥(曾文鼎),他在場上是可以讓我安心的存在,幫我做指揮、做一些進攻的分擔,讓球隊的進攻可以更加流暢。」他認為自己在掌控節奏的能力要再加強,也希望後面能維持好表現。

3X3男籃摘下亞運隊史首金,5X5男籃也備受震撼,桑茂森說:「這就是臺灣的精神,是中華隊的精神,因為我們在身材條件上並不是這麼好,所以要用拚搏的態度去完成每一場比賽。」他希望延續這一份喜訊,讓5X5男籃也能走得更遠。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