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帶傷上陣拚下銅牌 郭婞淳落淚不滿意自己表現

三度出征亞運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本屆在杭州肩負衛冕任務,但身上傷勢讓她無法以最佳狀態出賽,又面臨北韓與中國強敵的夾殺,最終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7公斤拿下一面銅牌,她賽後還是控制不住淚水潰堤,卻不是因為獎牌成色,而是她沒能完成自己的期待,「六把全部成功。」

郭婞淳首度參加亞運,是2014年的仁川亞運,當年她在亞運前嚴重受傷,最終雖趕上比賽,卻不是最好的自己,但亞運未能奪金的遺憾,終於在上屆雅加達亞運完成心願,只是多年累積的傷痛,讓她再戰杭州亞運尋求衛冕,成為艱難任務。

「對成績的期待沒有達到。」30歲的郭婞淳,面對每一次百公斤以上的槓鈴,無論是舊傷或是疲憊影響,她都勇敢站上去堅持,對手的強大之外,她更在意的其實是自己的表現,她許下了把把成功的目標,也希望成績能超越今年世錦賽的自己,可惜挺舉前的熱身傷了右大腿,讓她只能一跛一跛走上舉重場。

郭婞淳遺憾落淚,她坦言:「也不確定下一次會不會出賽,就希望每一次比賽都能好一點。」自我要求甚高的她,在意的不是獎牌成色,而是賽前設定的目標是否能完成,而最終挺舉無法超越世錦賽的130公斤,讓她留下遺憾。

不再是當初的年輕小將,郭婞淳面對今年接連大賽的壓力,儘管已身經百戰,對她的身心造成了不小負擔,但她擦乾眼淚,繼續面對後續的每一個挑戰,從現在開始到明年巴黎奧運,她還將參加包括來年亞錦賽在內的三場賽事,她希望自己能趕緊把傷養好,為最重要的奧運目標做好準備。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