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高球洪健堯自嘲有年紀 再度奪銅「沒想過」

「媒體都說我是『老將』,心態就是,把比賽打完,盡力發揮最好的表現,沒去想過拿獎牌。」我國高爾夫球好手洪健堯,今天在杭州亞運高爾夫球項目,抓下5小鳥吞2柏忌,推出65桿,最終以總桿數264桿鍍銅,也是他繼2010廣州亞運,再站上頒獎台。

洪健堯曾在2010廣州亞運以業餘身份參賽,當時18歲的他一舉收穫個人及男團銅牌,相隔13年以職業選手踏上亞運賽場,前三輪分別繳出65、63、67桿,躍居第2位。

今天第四輪賽事,洪健堯前9洞起伏不小,抓1鳥吞2柏忌,一度遭三位南韓選手超車,落到第5位,不過最後9洞猛抓4鳥再往上衝,以總桿數264桿,低於標準桿24桿成績逆轉奪銅。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原本前9洞打完沒有機會,後面又追上來,滿開心今天的結果。」洪健堯坦言,最後兩輪的旗位相當刁鑽,加上有點壓力,推竿並沒有前兩天發揮得好,好在最後9洞有找回狀態,「超水準的發揮。」

這次亞運高爾夫球首度開放職業選手參賽,南韓陣中還有任成宰和金施佑兩位美巡選手,洪健堯說:「跟自己說盡力就好,今天明顯感覺到緊張,推竿發揮不好,但推竿是信心,打高爾夫最重要的就是信心。」

相隔兩屆再參賽,洪健堯認為,經驗一定有差,但更不一樣的是,這次到見許多很久不見的朋友,包括韓國選手、中國領隊及教練等前輩,到這邊不陌生。

不過他表示,因為前半年亞巡賽沒有發揮好,後半年心態有再調整,以平常心看待,不要太在意成績,反而有好表現。

31歲的洪健堯,從2012年8月轉入職業後,就開始四處征戰的高球人生,他還曾在TPGA錦標賽6度獲得冠軍,2013奪冠後,2017至2019年創下三連霸,紀錄遭中斷一年,2021年至2022年再度登頂,去年他也另在台豐ADT公開賽封王,還有兩站肇喜登峰巡迴賽冠軍。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