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爭議起跑打亂節奏 田徑新秀張博雅破個人最佳收百欄第四名

杭州亞運田徑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發生「爭議賽事」,由於地主中國名將吳艷妮偷跑,連帶影響賽事進行,我國小將張博雅最終跑出個人生涯最佳的13秒31,首度征戰亞運獲得第四名。

「這個情況主要是吳艷妮明顯起跑時偷跑,但旁邊印度選手受到牽連,所以那時兩人都上前跟裁判申訴,但如果這樣鬧下去,其他選手身體會冷掉,所以避免延宕賽事,兩位選手才都回到場上繼續比賽,只是吳艷妮已經確定DQ,不會計算她的成績。」亞運短跨教練王國慧指出吳艷妮算是偷跑慣犯,七月亞錦賽也違例,只是印度選手Jyothi Yarraji,這次被影響到,造成裁判一度拉掉兩人。

她表示賽事先進行,之後再來看偷跑的重播來執行判決,確認印度選手沒有同時偷跑,「發生這個意外,博雅年紀又比較小,沒有意識到,我們一直喊叫她趕快熱身,不要冷掉,但晚上天氣偏涼,又延誤一段時間,對她來說,算是學個經驗。」

決賽延誤將近10分鐘,張博雅認為時間確實等得有點久,狀態沒有恢復很快,「當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感覺等好久,身體有點冷掉,狀況真的有點拉不起來,到第八個欄,撞到欄,重心又偏掉。」

張博雅本屆亞運預賽跑出13秒10,但超風速(+2.8m/s),她坦言被這成績嚇到,沒想過有辦法跑出這樣的秒數,「因為今年從新加坡公開賽、亞錦賽,這些大型國際賽,欄架技術比以前成長許多,我覺得名次不那麼重要,主要希望藉由大型比賽累積經驗,跟看其他好手技術調整,這趟就是來學習。」她決賽成績13秒31突破今年五月台灣田徑公開賽的13秒32。

20歲張博雅為決賽選手中年紀最小,也才正式剛轉欄架不到兩年,「現在回想當初老師問我,我還猶豫一下,從接觸到現在,老師決定是對的,轉換跑道對我比較有利。」

即使這次亞運因起跑意外,無緣踏上頒獎台,但她樂觀看待,記取這次經驗,「沒關係,以後靠自己努力拿牌。」

(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