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台灣男子拳擊一掃陰霾 賴主恩確定進帳獎牌

台灣男子拳擊本屆在最後階段決定以滿額四名選手參賽,用心獲得選手好成績回饋,繼甘家葳在71公斤級順利闖進四強,為台灣拿下亞運隊史53年來第一面男子獎牌,今賴主恩再接再厲,在男子63.5公斤級面對中國強敵王向陽,他一開賽就掌握比賽局勢,最終以3:2擊敗地主選手,也闖進四強並保證獎牌進帳。

「我一直在看他的比賽影片,觀察對手的出拳時機,針對他做了許多功課。」賴主恩強調,因為熟悉對手,就有提前設定戰術,第一回合拿下,就是靠掌握時機,儘管次回合被對手搶攻拿下,但最後一回合憑藉意志力跟對手周旋,表現獲得多數裁判青睞,他說:「最後就是靠鬥志,因為我不想留下遺憾。」

賴主恩是里約奧運國手,但參加完奧運後,卻陷入低潮,靠著教練羅尚策的指導與努力,他重新找回應有水準,去年亞錦賽破繭而出,拿下銅牌也確定前進亞運,儘管亞運延期一年,他持續維持高強度備戰,終於在本屆亞運拚下一面獎牌,但他不自滿,他說:「這次目標是奧運門票,要繼續努力。」男子選手必須在亞運打進金牌戰,才能取得參加來年巴黎奧運的資格。

女子組方面,根據明年巴黎奧運規則,除了陳念琴所在的66公斤級必須要打進金牌戰以外,選手只要闖進四強,就能取得奧運門票。闖過頭關的林郁婷,今以5:0順利擊敗泰國選手,率先搶下奧運門票,教練曾自強感受到愛徒的成長,他說:「郁婷的氣勢維持得很棒,她過去比賽結束,都是我找她檢討後續狀況,今天是她主動看影片,主動跟我檢討需要改進的部分!」

吳詩儀遭遇烏茲別克對手,兩人過去沒有交手經驗,但吳詩儀展現直拳精準度,接連直拳命中對手,打完三回合陷入混戰,她最終以3:2取勝,即將連續第二次進軍奧運,她賽後壓力釋放大哭,但她更明白,接下來還要為獎牌成色而戰,她將全力以赴。

陳念琴在女子66公斤級八強遭遇塔吉克對手,以強勢表現逼迫對手,第二回合就因為裁判判定對手受傷無法繼續比賽,提前拿下比賽勝利,也拿下至少銅牌,將繼續往奧運門票前進。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