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運》女籃前進八強 小組賽磨合漸入佳境

杭州亞運中華女籃歷經小組賽後,戰績1勝2負,取得八強門票,總教練鄭慧芸指出球員越來越進入狀況,期許延續鬥志進入淘汰賽。

「這批選手,大型賽會經驗不多,只有一半球員打過亞運,所以前兩場給自己壓力太大,那個緊張度超負荷,但確實有越來越往好的方向走。」鄭慧芸表示以小組賽這天最後一場,跟南韓隊交手,上半場緊咬著對手,只是後兩節有點可惜,「雖然只有打了好的半場,但持續對球員信心鼓勵。」

中華女籃本屆亞運首戰遭遇北韓隊,被對方中鋒朴津阿禁區轟炸,以77比91吞敗,第二場背水一戰面對泰國女籃,打得綁手綁腳,以58比54險勝,這天則碰上南韓,上半場37比45落後,但後兩節失誤跟籃板釀禍,最終以59比87輸球。八強賽則要重新抽籤,仍有機會爭取準決賽門票。

陣中唯一征戰三屆亞運的「小丁」林育庭,賽前特別跟隊友喊話,「開賽前我跟所有球員說,『我們真的不用有壓力,放開來打,做我們自己該做的事。』像大家上半場做得很好,很可惜下半場,一些失誤上,還要更加油。其實從第一場到現在第三場,我們進攻流暢度有越來越好,大家越來越清楚彼此知道要做什麼。」

29歲的她覺得即使身為亞運三朝元老,依舊抱持學習求進步的心態,特別是如何從輸球、失利情況下走出來,尋求逆轉的方式,「所以對我來說,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鄭慧芸指出林育庭從16歲開始當國手到現在,「她一直都很清楚教練指令去執行,非常投入,所以表現才這麼出色,那這是我們希望其他球員可以去效仿的,我們也要把其他球員提升起來。」

女籃教練團各司其職,內線出身的鄭慧芸主責中鋒群,前鋒群交由林紀妏,後衛群則是楊淑淨,鄭慧芸說,「我們盡量找訓練跟比賽以外的時間空檔,一直好像催眠球員一樣,給她們鼓勵。像是有些球員有大賽經驗,上屆是學妹,這次變學姊,希望她們更霸氣,去扛住壓力,來去適應這個身分,展現出求勝心與企圖心,站出來就是要為贏球而拚。」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