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拚戰三屆亞運終奪牌 黃君達:找到拚下去的動力

今年38歲的黃君達,自2014仁川亞運起便是中華隊亞運成員,歷經三屆,他也從柔道轉戰克拉術,目標就是金牌,前兩屆都是八強遺憾止步,本屆終於獲得銅牌,儘管成色有些可惜,仍給了他繼續努力的動力,他說:「比賽前我就跟我老婆說,如果這次再不能奪牌,我真的找不到練下去的動力。」

黃君達前兩輪順利過關,在四強戰出戰哈薩克選手Bekadil Shaimerdenov,開局積極進攻率先取得優勢,可惜在倒數不到一分鐘,遭對手內腳取得一個Khalol逆轉,最終以0:10落敗收下銅牌,賽後他表現,因為本屆目標是前三名,雖然完成目標,不過距離金牌戰只有一步之遙,希望能再打一場。

柔道選手出身的黃君達,2014仁川亞運參加柔道賽事八強止步,之後經歷傷痛,沉寂了將近兩年;上屆雅加達亞運他轉戰克拉術,依舊無緣獎牌;本屆三度入選,經過五年準備,終於站上頒獎台,望著中華隊會旗緩緩上升,他惋惜地說:「如果是第一名,應該會特別感動。」

杭州亞運延期一年,對於許多選手來說,體能會受到影響,但對黃君達而言,卻是一個機會,亞運延期前他並非代表隊選手,因為延期重新選拔,他在今年四月獲得亞錦賽銀牌,才獲得亞運參賽資格。

「準備過程就是把他當成興趣,也算是日常的一種運動,每天安排訓練,有機會參加比賽。」今年38歲黃君達能夠堅持拚戰三屆,除了對獎牌的渴望,也是將克拉術變成日常興趣,才能每天堅持的訓練下去。亞運過後他也將備戰全運會,希望能取得好成績。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