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亞運》逼進加時賽仍惜敗 蘇育萱遺憾目標總是差一步

「沒有打贏很對不起支持我們的大家,真的很遺憾,沒辦法帶學姊進到想要的目標。」

中華女足這次征戰杭州亞運踢出漂亮開局,小組賽第一場以2:1逆轉印度,與男足同天迎接勝利,振奮許多足球迷,而當時踢進反超球的,就是近年在國家隊表現亮眼的前鋒「UU」蘇育萱,今天她在面對烏茲別克的比賽中,第86分鐘射進追平球延長戰線,無奈加時賽大門再遭對方攻破,終場中華隊以1:2惜敗,止步8強,賽後蘇育萱難掩失落說:「每次都差一點」。

「一直貫徹教練的理念,把球拿在腳上,當主動的人,一直在攻卻始終少臨門一腳,很可惜沒有把握住機會。」整場球中華隊掌握大部分球權,頻頻進攻不是射偏就是遭門將擋下,一直到第81分鐘,林欣卉從左路突破禁區被剷倒,獲判12碼,但李綉琴主罰往左射偏,錯過追平機會。

李綉琴懊惱抱頭,蘇育萱連忙上前安慰,她說:「我跟她說還有時間,相信會有奇蹟發生,進了就還有加時賽,不要在意那顆球。」果不其然在第86分鐘,禁區一陣亂戰,球落到蘇育萱腳下,她直接起腳得分,扳平戰局。

「現在的我在門前會更有自信一點,不會太怯場,一直確信,這腳肯定會來的。」蘇育萱透露,從學生時期、旅日,後來回到木蘭聯賽,經歷太多放槍、沒進球的遺憾,前女足國家隊教練越後和男就曾告訴她,若是最後射門那腳可以更冷靜,就會有很多機會,「心態調穩,做好鋒線該做的事情,射門得分是我的工作。」

為追求更卓越,蘇育萱在今年三月加盟中國女甲聯賽的海南瓊中,開季更連續5場進球,登上射手榜,也引起中國女超球隊關注,她說:「我旅外就是想變得更好,再回來幫助大家。」

只是蘇育萱首次披亞運戰袍留下遺憾,她坦言,這次是很多學姊最後一屆亞運,很想跟她們一起完成4強的目標,「姊姊好幾個都30歲以上了,看到他們的拼勁我也想跟他們一起努力,畢竟從小看他們踢球,到現在變成隊友,也想用我的能力帶動大家。」

去年亞洲盃決賽圈、今年洲際附加賽,中華女足搶世界盃門票失利,到這次亞運無緣挑戰連兩屆4強,蘇育萱表示,會抱著這些遺憾繼續前進,相信都會變成養分跟動力讓自己更強,她說:「其實新一代的有慢慢在進步,慢慢銜接上,等奧運資格賽會讓大家看到我們的改變。」

5月上任的香港籍總教練程陳曉明則強調,還有機會的人要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不能停止進步,「希望大家知道這不是一個終結,是一個新的認知的開始。」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