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男子拳擊53年來首面亞運獎牌 甘家葳感謝天上的母親給力量

「媽媽在天上幫我加油,給我力量!」

台灣拳擊好手甘家葳今在杭州亞運男子71公斤級八強賽,面對馬來西亞對手,他展現自信,並打出應有節奏,最終以5:0橫掃對手,確定為中華隊拿下至少一面銅牌,也是53年來首位在亞運奪牌的男子選手,他準決賽將遭遇土庫曼對手,若再能取勝,不但能提升獎牌成色,更可為台灣搶下一張奧運門票。

甘家葳堅持拳擊路,原本如果本屆亞運無緣參賽,他就可能思考新的人生方向,所幸他在最後階段獲得亞運參賽資格,但準備大顯身手之際,母親卻在9月初離世無法陪伴他繼續前行,他銜悲出擊,首戰面對強敵吉爾吉斯對手,他以4:1獲勝,也讓他打出信心,他感性地說:「是媽媽在天上看著我,給我力量。」

八強戰面對馬來西亞對手,甘家葳當然知道此役的重要,他在賽前研究對手,並與教練劉宗泰討論,他說:「看過他比賽,感覺可以抓到他的節奏,教練也告訴我,我在技術上有優勢,要用速度去壓制他,把他的節奏往我這邊帶,也順利拿下勝利。」

為台灣打下53年來的亞運第一塊男子拳擊獎牌,甘家葳強調,很榮幸能為台灣拿下這麼重要的獎牌,但他明白任務尚未結束,他還要鎖定金牌戰資格,只要打進金牌戰,就能為台灣再拿下奧運門票,他說:「還有需要加強的部分,我會為奧運門票全力以赴。」

同日出賽的東京奧運銅牌黃筱雯,八強遭遇中國強敵常園,兩人從小交手到大,黃筱雯從未贏過,本屆亞運狹路相逢也無緣奪勝,教練劉宗泰表示,筱雯心情還有待平復,他說:「真的是強敵,儘管內容不錯,但節奏還是被她帶走,繼續為奧運門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