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一日雙銀添信心 梁恩碩:進決賽已超出預期

上屆雅加達亞運獲得網球女單銅牌的梁恩碩,今天一日雙戰在女雙、混雙皆有決賽賽程。她先是和李亞軒搭檔拿下女雙銀牌,稍事休息之後,與亞運新鮮人黃琮豪合拍挑戰印度組合最終銀恨,單日收下兩面銀牌,她說:「在身上有傷的情況下,可以帶著堅持到最後,已經很不錯。」

網球女雙金牌戰為中華隊內戰,李亞軒/梁恩碩強碰有兩屆亞運資歷的詹皓晴/詹詠然,以4:6、3:6不敵收下銀牌。混雙賽事部分,梁恩碩/黃琮豪出戰印度組合Rutuja Sampatrao Bhosale/Rohan Machanda Bopanna,率先拿下第一盤後,第二盤在關鍵局被破發,隨後進入第三盤搶十大戰,最終以6:2、3:6、4:10不敵印度組合,遭逆轉收下銀牌。

「因為詹皓晴和詹詠然都是很強的對手,我們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面對她們,會更專注在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但幾個關鍵球的處理上做得不夠好,不然有機會拿下第一盤。」梁恩碩表示,在混雙方面同樣可惜,因沒能處理好關鍵球,導致團隊氣勢低落,最終遭逆轉輸掉比賽,她也希望吸取經驗,在未來賽事可以做得更好。

梁恩碩帶著腰傷上陣,還能在女雙和混雙都搶進決賽,她認為這個成績已經超出預期了,她也十分感謝隊友們的幫助,「首度和黃琮豪搭檔,兩人默契很不錯,他可以幫我cover很大一部分,在我身體有傷的情況下,又扛起了更大一部分,真的很謝謝他帶我來決賽。」

本屆亞運賽事收穫兩面銀牌,為梁恩碩增添不少信心,她也希望能將這個狀態繼續維持,並帶到職業賽場上,在未來有更多好成績。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