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中華隊內戰金包銀 詹家姐妹同心齊力摘金

三度搭檔征戰亞運,詹皓晴與詹詠然拿過亞運女雙銀牌與銅牌,終於在杭州亞運摘金,完成亞運金、銀、銅的獎牌大滿貫,兩人賽後深深擁抱,慶祝這面等待許久的金牌。

詹皓晴/詹詠然曾摘下雅加達亞運銀牌、仁川亞運銅牌,詹詠然表示,一直以來兩人搭檔都被賦予眾望,也被看好能夠摘下亞運金牌,可惜前兩屆都沒能達成,「今天在金包銀的情況下終於拿下這面金牌,對我們個人意義是非常重大的,尤其姐妹一起奪金,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目標。」

詹詠然自2006杜哈亞運起開始參賽,至今已有五屆亞運資歷,為中華隊拿下4金3銀1銅,本屆摘金再度改寫自己的獎牌紀錄,她表示,金牌一直是目標,能夠在第五屆亞運拿下第五金,即使在這種情況下退役,也是一個完美句點。

詹皓晴同樣認為這面金牌意義非凡,因為上屆以些微之差銀恨兩人都非常難過,「頂著大家給我們的壓力也好,自己對自己的期待也好,我們今天終於做到了!也非常開心能為中華隊拿下金牌。」

網球女雙金牌戰上演中華隊內戰,詹家姐妹出戰李亞軒/梁恩碩,最終以6:4、6:3摘下金牌,李亞軒/梁恩碩獲得銀牌。能夠獲得銀牌,李亞軒表示,已經非常驚喜,賽前預計可能會止步四強,沒想到能挺進金牌戰,「雖然真的很想贏,但姐姐們真的打太好了,我們已經無計可施。」

詹詠然也稱讚兩人的表現很不錯,她說:「第二盤梁恩碩在網前也是表現得非常強勢,並有展現不放棄的精神,只是我們經驗略勝一籌。」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