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英雄聯盟收穫銀牌 教練陳如治:拚盡全力沒有遺憾

電子競技運動在2022杭州亞運成為正式比賽,中華隊在上屆雅加達亞運示範賽中獲得《英雄聯盟》銅牌,本屆英雄聯盟代表隊一路挺進金牌戰,在決賽出戰南韓隊,最終以0:2不敵收下銀牌。

本屆亞運英雄聯盟代表隊選手有上路徐士傑(遊戲ID:Rest)、蘇嘉祥(遊戲ID:Hanabi),以及旅中好手打野洪浩軒(遊戲ID:Karsa),中路朱駿嵐(遊戲ID:FoFo),下路邱梓銓(遊戲ID:Doggo),以及輔助的胡碩傑(遊戲ID:SwordArT),每個位置都是國內現役選手的一時之選。

面對實力堅強的南韓隊,中華隊在第一局祭出奇招,選擇版本冷門角色,可惜沒有打出效果。第二局開局有掌握微小的經濟差優勢,但比賽中期一個失誤被對方抓住,導致最終敗局。中路朱駿嵐說:「對方防守太好了,我們的節奏滾不起來,韓國隊真的很強,能拿到銀牌也算是達成目標。」

目前效力於英雄聯盟中國大陸賽區EDG戰隊的中路朱駿嵐為自己本次的表現打9分,他表示,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參加亞運,大家都非常努力,「可能我這一輩子就這麼一次機會可以拿到這面獎牌,我會永遠記住這次亞運會的點點滴滴。」

其中,讓朱駿嵐印象最深刻的是賽前與韓國進行的友誼賽,但並非因為精彩表現或勝利,而是隊友之間的磨合與爭吵,他說:「那時候隊伍還在磨合期,隊員之間有很多摩擦,真的沒想到我們能夠走到現在,還拿下銀牌,感覺不虛此行。」

教練陳如治也對於選手們的表現給予肯定,他表示,大家都盡力了,也就沒有遺憾,他也期望透過這面銀牌,為國內電競圈注入一劑強心針,他說:「我們聯賽的隊伍在世界賽都沒有好成績,所以我們從比賽到集訓都很努力,也希望我們在亞運的成績能帶給他們信心。」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