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首度合拍就奪金 許育修/莊吉生寫下新歷史

許育修/莊吉生兩人在杭州亞運首度合拍就闖進金牌戰,兩人金牌戰遭遇印度組合Saketh Myneni/Ramkumar Ramanathan,雙方對發球局的把握非常高,我國組合分別在第一盤第五局、第二盤第九局拿下關鍵破發局,最終以6:4、6:4收下金牌,這也是網球隊亞運隊史男雙最好成績。

莊吉生稱讚對方的發球很強,要找到破發局非常困難,因此在第二盤第九局完成破發,率先打破平手僵局,取得5:4領先,他也開心地振臂,並把握第十局發球局,收下金牌,「金牌真的很難拿到,非常開心能為臺灣拿下這面金牌。」

2017年台北世大運莊吉生以地主之姿留下男單、男團兩面金牌,如今再度摘下亞運男雙金牌,他直言感受非常不同,相較世大運,亞運是更大的比賽,面對更高層級的選手,再加上自己這兩年將重心放在單打,能拿下這面金牌他並沒想到,他說:「我覺得許育修的雙打是非常好,所以賽前教練張孝雍也有教我一些東西,真的有用。」

許育修和莊吉生兩人生涯第一次搭檔雙打,在磨合上並沒有太多問題,許育修表示,兩人在台北就會一起訓練,所以都很熟悉,只需要再多花時間磨合,比賽場上多感受。「一開始看見籤表覺得很有挑戰,因為第一輪就遇到地主中國隊,但第一輪撐過之後,默契越來越好,後面也越來越順。」

「很開心拿下雙打金牌,賽前並沒有想太多,目標只是拿一面獎牌,沒想到最後獲得男雙金牌,甚至混雙又進到四強。」今日有男雙金牌戰與混雙四強戰兩項賽程的許育修,摘下男雙後金牌後,稍作休息將要搭檔詹皓晴爭取混雙金牌戰的門票。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