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射擊奪下首面獎牌 吳佳穎希望接下來能再傳佳績

杭州亞運射擊賽事開賽迄今,中華隊未有獎牌進帳,今傳回捷報,由吳佳穎、余艾玟與劉恆妤組成的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隊,以總分1723分為中華隊進帳一面銅牌,其中吳佳穎射進8人決賽,儘管最終拿下第四名,但選手扛住壓力表現精彩。

「有點可惜,就差一點點。」吳佳穎有了先前25公尺火藥槍進入決賽館的經驗,再戰10公尺空氣手槍對場地熟悉不少,射完前12發維持在前三名,可惜第13發出現失誤,儘管之後奮力追趕,仍不敵巴基斯坦對手,拿下第四名,她說:「我沒有注意每一發的結果,雖然個人賽有些可惜,但可以跟隊友一起拿下銅牌很開心,期待下一屆能有更好成績。」

射擊隊獎牌開張,吳佳穎非常開心,她強調能射進決賽,面對高強度賽事,對自己一定有提升與幫助,希望這面獎牌能帶動接下來的飛靶項目,都能繳出好成績。

首度參加亞運的劉恆妤,也展現大將之風,還曾在第二輪的10發射出100分,排名一度也擠身決賽,但好狀況未能延續,最終在資格賽排名第14名,她強調,第一次參加亞運對自己有很大幫助,最想拿到的就是這面團體獎牌,真的很開心;排名第19名的余艾玟則表示,感謝學姊的穩定發揮,會繼續努力爭取奧運門票。

獎牌終於開張,教練郭孟熙坦言鬆了一口氣,他認為本屆每個團體賽事都有機會,卻也可惜,他強調,從比賽過程就看得出來,台灣選手是有能力名列前茅的,但選手在國內缺乏高強度比賽,面對激烈競爭,容易受到外在影響,他說:「心態要磨到長繭,面對不同狀況,不能太敏感,但這次大家都取得很棒的經驗,回去繼續努力。」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