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連三場國際賽無緣頒獎台 余雅倩:有遺憾再努力

「第一次亞運,真的很可惜,前兩次都四名,這次不可能這麼衰吧,結果,又第四名,這次我家人有來,想說可以再拚一下,結果,呼。」

我國女子鏈球紀錄保持者余雅倩,頭一回征戰亞運賽場,最終以63公尺21位居第四,連三場國際賽無緣站上頒獎台,賽後一度哽咽。她覺得結果有點遺憾,原本練習試擲狀況不錯,卻在第一次投擲時,碰上細雨,場地打滑,一轉圈重心容易偏掉。

「教練不斷告訴我,大家都是一樣的環境,所以直到最後兩擲,才慢慢找回狀態,但真的太慢,太慢回神,到最後才找回自己狀態。」余雅倩坦言表現不盡理想,要記取教訓,「這些都是很棒的經驗,因為有遺憾,下次再來努力。」

今年四月在美國長灘邀請賽,余雅倩締造67公尺32全國紀錄,後續國際賽維持一定水準,但7月亞錦賽61公尺19居第四,八月成都世大運擲出個人第三佳的66公尺46,連同本屆杭州亞運,都與獎牌失之交臂。

投擲教練張銘煌認為結果確實可惜,但這樣的養分,可以持續累積愛徒經驗,「這屆亞運會規模非常大,從進場到場邊氛圍都很不一樣,這樣的舞台,對每一位參賽運動員都是很棒的機會。」他覺得余雅倩需要多體驗國際賽事,逐漸熟悉賽事節奏,將來才可以快速進入狀況。

亞運女子鏈球,中國好手王崢和趙杰「金包銀」,其中王崢最後一擲71公尺53上演逆轉勝,趙杰以69公尺44排第二,南韓18歲小將金太熙(音譯),以個人最佳64公尺14獲得銅牌。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