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體操精靈」丁華恬首闖亞運就鍍銅 寫女子體操歷史新頁

杭州亞運競技體操代表隊再傳捷報!20歲的丁華恬今天在女子平衡木項目中,以難度分5.6,執行分7.700,總計13.300分鍍銅,收下本屆體操第3面獎牌,更是體操隊史女子第1面亞運獎牌!

丁華恬今天以第2順位登場,流暢發揮優美動作更完美落地,跟場邊教練蔡恆政同時大力振臂歡呼,成績出爐13.300分,直到最後日本岡村真及中國唐茜靖上場前都暫居第1位,丁華恬說:「做完之後看後面的選手,看會不會超過我,其實那個心情很刺激,滿有趣的。」

首次參賽拿下銅牌成績,丁華恬認為很不容易,「一開始連接有斷掉,但整體實施已經是最好表現,決賽每個人都是高手。」她強調,這次比賽得獎意義更不一樣,因為已經全部發揮平常練習水準,對這面獎牌很滿意。

年初丁華恬因腳傷陷低潮,她坦言,想要盡十分的力,卻只能做三分的時候,就會覺得灰心、很沮喪,「但我相信會慢慢變好,很多時候需要等待。」過程中她也跟教練蔡恆政慢慢打開心房溝通對話,找到恢復信心的方法。

特別的是,丁華恬這次得獎背後的秘密力量,就是一直支持她的爸爸,她說:「爸爸大老遠飛來,三場都到,滿開心的,出來十幾天了,可能三天只短短見面30分鐘到1小時,但見到面有放心的感覺。」

「整場比賽讓我知道我在練習或比賽中,發生超出意外的狀況可以怎麼改,有建立一些信心。」在頒獎典禮後,丁華恬馬不停蹄就要飛往比利時參加世錦賽,力拼2024巴黎奧運資格,回台後她也要參加台南全運會,她透露,在這些賽事結束後要挑戰新的動作跟難度,「我覺得可以繼續再往前了。」

從2019年亞錦賽首奪平衡木金牌、2023亞錦賽體操女團鍍銅,再到這次杭州亞運女團第4隊史最佳、個人平衡木收銅牌,丁華恬一直在開創歷史,她說:「這也不是說一直拼命就可以做到的,特別感恩。」

與子弟兵攜手共創歷史,蔡恆政不只開心,更強調這會鼓勵練體操的小朋友敢去做夢,「更多是象徵性意義,讓他們知道有這個可能性,或許現在不是很厲害,但努力後也有機會可以達到,也希望參與體操的人能越來越多,對教練、裁判都是很大的鼓勵。」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