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梁恩碩/黃琮豪闖進混雙金牌戰 許育修單日雙戰金包銅

杭州亞運網球混雙四強賽登場,中華隊好手梁恩碩黃琮豪出戰菲律賓組合 Alexandra Eala/Francis Casey Alcantara,第一盤戰況膠著,耗時近1小時才由中華隊拿下,隨後第二盤穩住優勢,最終已7:5、6:3收下金牌戰門票。

梁恩碩表示,菲律賓組合沒有像前兩場對手節奏這麼快,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去反應跟準備,「雖然我們第一盤先破發,可惜沒有順勢把比分拉開,還好最後幾球有把握住,順利拿下第一盤,第二盤的壓力就會比較小。」

梁恩碩在上屆雅加達亞運獲得女單銅牌,本屆已拿下女雙和混雙金牌戰門票,明天一日雙戰,有望拚雙金,她坦言,覺得滿不可思議的,沒有預想到兩個項目都能打進金牌戰,能夠一口氣取的兩個項目的決賽資格,她認為也是對自己的鼓勵,「這兩年狀態不是非常好,也希望透過這兩場決賽能夠重新找回自信心,就是開心打就好,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今天一日兩戰的許育修,先和莊吉生搭檔摘下男雙金牌,緊接著與詹皓晴出賽混雙四強賽,以1:6、6:3、4:10不敵印度組合收下銅牌,他表示,多少還是會累,因為剛結束台維盃斯,在台灣休息兩天就到杭州參加亞運,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休息,不過還是很開心能夠拿下男雙金牌,混雙還能打到四強,身體都有撐住。

許育修今年成都世大運拿下男雙、混雙、男團三面金牌,在台維斯盃和美網都有不錯表現,總結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成績,許育修表示,雖然中間有一些身體不舒服,導致成績比較低迷,及時調整後有恢復狀態,在大賽打得還不錯,無論在單、雙打都有進步。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