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世界冠軍加持的勝利 林郁婷一雪東京奧運首戰落敗遺憾

台灣拳擊好手林郁婷歷經東京奧運首輪落敗的遺憾,重新出發,今年征戰杭州亞運,彷彿命運一般,第一輪的對手,恰好就是她東京奧運首戰落敗的菲律賓對手Nesthy Petecio,但這次故事的結局可不一樣,她最終以4:1戰勝對手,一掃東京奧運陰霾,繼續往金牌與巴黎奧運門票前進。

「經過上次的經驗,我更清楚自己的優缺點!」林郁婷強調,亞運前到烏茲別克與韓國的移地訓練,感受到兩國強悍民族性,讓她更徹底武裝起來,她特別提及,代表烏茲別克的世界冠軍Abdumalik Khalokov帶來的靈活打法與速度,讓她有了更多提升,她說:「賽前我看了對手的影片,我也看了世界冠軍的影片,我只要能發揮訓練成果,我就不會輸。」

面對命運的籤表,林郁婷當年落敗的遺憾,對手卻是一路搶下奧運銀牌,並登上世界冠軍,林郁婷坦言,這一敗讓她真的有身陷牢籠的感覺,但她努力不讓負面情緒纏身,她說:「當然很難說忘就忘,但我記取教訓,不讓自己陷在泥沼裡面。」

看到林郁婷奪勝,教練曾自強的情緒比愛徒更激動,「她的心情調適得不錯,反而是我有點激動。」他強調,有了過去經驗,一上去就要郁婷用速度與靈活度去壓制對手,第一回合拿到後,第二回合面對對手攻勢,郁婷又能以優勢的退打來掌握節奏,他說:「直拳的距離掌握得非常好。」

「這是郁婷心態的一種進化,看著對手的表現,她好像被框在這裡,就算又拿到世界冠軍,每次談到奧運,大家就會說,你一場就輸了。」曾自強強調,經過這一勝,大家一起掙脫了這個牢籠,他說:「這一勝讓我們知道,就算未來再碰到,對手已經不會成為我們奪冠路上的絆腳石,我們就是會贏她!」

走過遺憾,林郁婷知道目標還在前方,她再度展現自信的眼神,備戰接下來的比賽,對於本屆亞運,她說著,「決賽見!」喊出這句遲來兩年的目標,遺憾也跟著煙消雲散。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