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運》中華男籃20分差敗給地主 曾文鼎:年輕球員心態要加強

中華男籃在杭州亞運的第二戰碰上地主中國隊,要爭分組第一晉級,無奈全場遭中國壓制,還遭投進15顆外線,拼盡全力還是無力挽回落後局面,終場就以69:89敗下陣來,讓39歲的曾文鼎在賽後表示,年輕球員心態轉換要加強。

身為陣中老大哥,曾文鼎認為集訓這麼長時間,中華隊確實有進步,但還是不夠,他說:「每個人在母隊都是主力,但到中華隊,在不同角色的心態轉換要加強,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跟球權內攻擊,是年輕球員要加強的。」

「賽前就希望用空間跟速度拉開對手,他們給很強的攻守壓力,剛好我空檔要把握住。」開賽中華隊就靠著39歲「大房東」曾文鼎連拿五分,打出士氣,可惜沒能維持住,很快又將領先讓出。

今天中華隊內、外線準度都不到四成,但中國隊兩分命中率高達49%,三分線35投15中,命中率也有43%,讓中華隊苦苦追趕不及。中華隊總教練桑茂森表示,整場球漏掉很多防守籃板,讓對方外圍出現太多三分機會,對方把握住,加上本身製造的進攻機會都被抓到,命中率相對降低很多,「在防守輪轉上細節應該要做得更好。」

首次穿上中華隊戰袍的阿巴西,連續兩天得分上雙,他表示,第一次跟中國交手很開心,且對方有很多優秀球員,給的身體碰撞強度還不錯,自己滿喜歡。

明天中華隊要跟蒙古競爭分組第2晉級,有不能輸的壓力,阿巴西認為防守跟溝通還有很多要修正。桑茂森也特別點出蒙古的活動力很好,打球很積極,但中華隊的高度稍有優勢,「今天失去一些籃板,對蒙古如果把籃板保護好,進攻上應該會有不少收穫。」

本場中華隊以阿提諾21分、11籃板為最佳,阿巴西有16分、5籃板,林庭謙跟劉錚也各進帳9分。

(圖/中華奧會提供,封面圖: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