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 克服恐懼完成復仇 李孟恩:銅牌是最好的收穫

「我上次遇到他的時候踢到手斷掉,今天八強賽再遇到他,我其實有點害怕。」跆拳道好手李孟恩今年三月富吉拉公開賽對戰烏茲別克好手Nikita Rafalovich時左手受傷,開刀後休息兩個多月才投入訓練,如今杭州亞運再度碰頭,他克服心中恐懼,完成復仇。

李孟恩在男子80公斤以上級首輪出戰黎巴嫩選手Ray Rahi,以2:0輕鬆過關;八強賽強碰上屆此量級的金牌、亦是受傷之役的對手烏茲別克Nikita Rafalovich,第一回合率先領下,第二回合遭遇亂流,未能取得任何分數,關鍵第三回合頂住壓力,以2:1挺進四強賽。他表示,雖然賽前會緊張,但他告訴自己放開來打,因為對方也是一位很可敬的對手,輸了也沒有關係。

四強賽中,李孟恩遇上2023世錦賽銅牌伊朗選手Arian Salimi,儘管一度被踢中重要部位倒地,但他仍奮戰到最後一秒,最終以0:2不敵收下銅牌。他說:「賽前教練有提醒我要注意對方的近身內掛,我做得不錯,可惜對方有腿長優勢,真的滿難守的。」他自評,今天整體表現很不錯,能獲得銅牌是他努力至今最好的收穫,也完成自己賽前想站上頒獎台的目標。

李孟恩曾拿下2015年亞少金牌、2018年青奧銀牌,以及2022亞錦賽銅牌。上屆雅加達亞運國手選拔敗給楊宗燁,本屆終於如願取得80公斤以上級參賽資格,卻在今年3月參加富吉拉公開賽時,左手受傷並動手術植入鋼釘,休息到5月才重新投入訓練。 

目前李孟恩的手傷已經完全恢復,手裡的鋼板不會影響比賽所以不會拆掉,亞運後他將前往上海移地訓練,備戰接下來的太原大獎賽。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