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白馭珀腸胃炎首輪意外出局 林俊易內戰過關

臉色蒼白走下球場,白馭珀為高雄羽球大師賽女單頭號種子,與地主女將邱品蒨,激戰67分鐘,最終白馭珀以22比20、14比21、20比22吞敗,首輪意外落馬。但苦惱她的不是鏖戰三局疲憊,而是全身虛脫的不適感。

白馭珀苦笑,前天罹患腸胃炎,上吐下瀉,掛急診在醫院休息,直到出賽前,症狀仍未消退,打到一半差點要吐在場上。她感嘆原本想嘗試最近練習的成果,卻發生這種事,賽後直搖頭表示無奈。

邱品蒨坦言自身發揮並不理想,但因為學姊身體不適,把握住這機會拿下勝利。由於身為高雄人,場邊應援親友團不少,她很感謝這些加油支持,會繼續努力,「多了高雄大師賽,對我們而言,多了個機會去跟其他國家選手挑戰切磋,可以去學習成長。」

男單第一種子林俊易則在「土銀內戰」中,以21比17、16比21與21比14擊退廖倬甫,林俊易表示同為隊友,平時練習多次,所以非常熟悉彼此,「但上了場之後,不會管是不是隊友,都是對手,要全力以赴尊重比賽。」

他認為高雄巨蛋風滿大,掌握度還算可以,「我比較喜歡打這種大場地,因為風向影響下,對方球路跟判斷上,打起來,防守壓力沒那麼大。」出身屏東枋寮的他,這次大師賽離家近,不過他透露向來專注賽場,賽前不會看手機,所以不確定家人有沒有來現場加油,他強調先專心比賽,再來跟家人分享。

本次大師賽人氣最高的球星、日本前球后奧原希望頭一回造訪港都,她首戰以21比10、21比8直落二香港選手楊芯宜。奧原希望賽後表示,巨蛋場地空間感遼闊,風向確實抓不太到,還在適應調整中,期許帶走冠軍,累積積分、瞄準明年巴黎奧運參賽門票,她強調持續去努力,爭取踏上運動員最高殿堂的機會。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