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上鞍馬才換動作依舊完美落地 李智凱風光完成亞運鞍馬二連霸

台灣體操好手「鞍馬王子」李智凱,本屆亞運尋求鞍馬項目連霸,經過5年時光,他不但心態更為成熟,成套動作也更為穩定,面對來自哈薩克與日本好手的挑戰,他展現世界級的超高水準,招牌湯瑪士迴旋在鞍馬上華麗旋轉,最終以難度分6.5分、執行分9.000,總分15.500分,精彩拿下金牌,風光完成二連霸。

面對二連霸壓力,李智凱坦言非常緊張,他原本設定要以更高難度上場,但在剛上鞍馬時有一點小失誤,他在套路設定當下就決定快速做調整,以成都世大運當時相同套路上陣,不到一秒就立刻轉換,他說:「以先完整做完是比較重要的,心裡跟腦子裡快速轉動,去做些修正。」

無論是難度分或是執行分,都與成都世大運相同,李智凱強調,原本想挑戰自己,但我還在努力當中,其實這樣還有進步的空間,接下來還有世錦賽,希望可以更進一步,為接下來做些基礎的準備。

剛在成都世大運奪銅的蕭佑然,轉戰杭州亞運再接再厲,最終拿下難度分6.1分、執行分8.966分,總分15.066分,儘管超越個人最佳成績,但無緣頒獎台,他苦笑表示,真的很想贏,看到成績當下非常興奮,但又被超越,情緒高低起伏真的很大。

完成亞運連霸的任務,李智凱將成就歸給今天生日的父親,但他行程馬不停蹄,隨即踏上世錦賽征途,他頒獎典禮後立刻前往機場,飛往比利時,他強調,要利用通勤時間調整時差,力爭奧運門票。

台灣體操好手參加今日單項決賽,女子選手吳幸芬參加跳馬項目,以12.616分拿下第五名,男子選手林冠儀參加吊環項目,則以14.266分拿下第五名,雖無緣頒獎台,但站上亞運決賽舞台的經驗,將對選手未來有極大幫助。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