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擊敗世界第二韓國棋手! 許皓鋐殺進男子個人四強

去年橫掃國內圍棋八項賽事冠軍的許皓鋐九段,今天在杭州亞運男子個人8強賽中強碰來自南韓、目前排世界第2的朴廷桓九段,經過來回變化的戰局,許皓鋐一度遭對手壓制,但穩住情緒後,在最後官子階段把握對方失誤產生的機會,不只扳回局面,更以1/4子之差逆轉收下勝利,挺進4強賽。

「之前跟他下過也贏過,對他算是了解,就是盡力去拼。」許皓鋐說道。儘管兩人世界排名有落差(許皓鋐暫排世界36),但過去交手得到一勝一負,賽前並不會害怕。許皓鋐透露,之前兩次交手都是線上對戰,這次面對面感受很不一樣,看得到對方的表情變化還有一些下棋習慣,不過不太會被影響,專注在自己。

只是今天戰局變化多端,一開始取得優勢的許皓鋐,一度因為連續失誤被翻盤,他說:「前面下的時候感覺局面不錯,有優勢但很難去掌控,後來接近讀秒時盤面有點不好,讀秒之後稍微有點慌亂,但後來冷靜下來,思緒比較清楚,發現又有機會就掌握住。」

「他一開始下滿大膽的,放一片給對手吃,經營自己的大模樣。」教練林宇翔指出,許皓鋐今天面對世界頂尖的棋手,展現與以往穩健棋風不同的樣貌,放手去下,即使一度居於劣勢也堅持住,「有這樣的發揮滿不簡單的,表現很出色。」

贏下這場比賽後,明天許皓鋐將碰上同樣來自南韓、目前世界第1、有「申工智能」之稱的申真諝九段,他強調,「明天就是拼到底,在下完之前都要保持好心態,穩定自己。」林宇翔也認為,在備戰期間針對中、日、韓棋譜做許多研究,加上亞運賽制是快棋賽,許皓鋐並非沒有機會。

另一位棋手賴均輔八段,今天在8強就先碰上申真諝,他在前半盤壓制對手,後來一直保持有來有往的表現,可惜最後漏看一個官子陷阱,與勝盤擦肩而過,在8強止步。教練林宇翔說:「他今天表現真的非常好,預賽三天下六盤,一盤兩到三個小時對腦力跟體力都很考驗,但狀態有持續上升,其實發揮很出色。」

許皓鋐在預賽六盤取得4勝2敗,以A組第3晉級,今天再取勝朴廷桓前進4強;賴均輔則是預賽4勝2敗,比較對戰組合,取得B組第4晉級,今天不敵申真諝,在8強止步。

(圖/林宇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