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首闖亞運定向飛靶決賽 李孟遠發願射到60歲

台灣射擊好手李孟遠參加杭州亞運定向飛靶賽事,過去在國際大賽少有表現的他,今展現神準功力,預賽只遺漏兩發,以123分闖進6人決賽,儘管最終無緣獎牌,拿下第五名,但他突破過往陰霾,重新找回神射本領,他直言本屆亞運給了他更多信心,讓他更有自信往未來繼續前進。

李孟遠2010年就參加廣州亞運,那年他才15歲,看似天才射手,卻因為心態沒有準備完全,他坦言那屆亞運後,就被大型國際賽嚇到了,他說:「我應該是被廣州亞運嚇到了,後來參加國際賽都會害怕。」

父親也是射擊好手,李孟遠雖早早取得亞運國手資格,卻在廣州受到不小打擊,加上一直提供指導的老教練蔡白生在2011年過世,更讓他對自己的射擊路充滿懷疑,他選擇離開射擊,偶而參加一些小比賽,大概有兩年時間,他才重新拿槍展開訓練。

「重新開始練,心態有了一些進步,很多人告訴我要正向思考!」李孟遠不斷努力,逐漸克服他對國際賽的恐懼,加上他近年來在國際大賽的好表現,讓他開始相信自己可以在國際大賽有好表現,他說:「父親也鼓勵我,我就想如果不回來,好像欠自己一點什麼東西。」

李孟遠再度征戰亞運,以超越他個人最佳成績的123分闖進決賽,但他在決賽開賽前因為不熟悉賽事安排,儘管提早20分鐘抵達,卻沒有收到報到通知,被判定「遲到」,扣兩個泥盤,他讓自己不受影響,奮力連中21個泥盤,可惜最終還是扛不住壓力,最後拿下第五名。

「教練有去申訴,但不被接受,每個比賽都有每個比賽的規定,當然會覺得可惜,但我也覺得自己有控制住狀況,前30發表現還不錯。」李孟遠強調,最後無緣獎牌,但他收穫滿滿,無論是預賽的成績,或是決賽的抗壓,他特別說到拿下金牌的60歲科威特選手,他笑說:「我還可以再打30年。」

女子25公尺火藥槍賽事方面,台灣選手吳佳穎、杜禕依姿與田家榛在慢射表現出色,但在快射遭到韓國隊逆轉,拿下團隊第四名無緣獎牌,吳佳穎射進八強決賽,可惜未能射出好成績,最終拿下第8名。

儘管最終沒能拿下獎牌,吳佳穎覺得能進入決賽場地,並了解場地狀況,還是有不小收穫,對接下來的10公尺空氣手槍賽事備戰,將有很大幫助。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