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愛妻陪同參賽拿第4名 王振名聽喊聲甜說:特別有力量

我國武術好手王振名去年與同為2018雅加達亞運武術國手的余芷瑄結為連理,今天他在杭州亞運武術男子刀術棍術全能登場,妻子也到場支持,更在觀眾席大聲喊聲助陣,王振名害羞表示都有聽到,讓他特別有力量,儘管他最終總分19.452分排第4名,無緣頒獎台,仍表示有完美發揮就很開心了。

「教練們給我很多動作上的變化,還有一些技巧性動作,就是把全部一個一個練好。」王振名指出,經過上次亞運失利,這次備戰有做調整,即使比賽前緊張,也跟自己喊話,跟練習一樣把動作完整發揮、穩定拿下,對於刀、棍兩項的表現,都還滿意。

王振名曾獲世錦賽棍術銅牌,世界盃進帳刀術與棍術雙銀,去年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也拿下第5名佳績。上屆雅加達亞運,他在擅長的棍術中展現高難度動作,卻拿到生涯從未有過的低分,最後刀棍全能僅排第7名。

今天他在杭州亞運捲土重來,上午刀術項目先以9.736的高分暫居第2名,下午在棍術也順暢發揮,拿下9.716分,合計19.452分,最終拿下第4名,與第3名的印尼選手Seraf Naro Siregar僅有0.014分差距。

亞運延期的這一年間,王振名為了琢磨動作的展現,在不斷的訓練中傷及腰部,他透露,當時連坐都沒辦法,就連搭高鐵也只能站著,「休了兩、三次,每次都至少要一個多月。」談到這一年,王振名一度情緒複雜說不出話。

所幸王振名傷勢已經痊癒,回到訓練場上挑戰技術性翻轉也沒問題,結束這次亞運賽事,他也對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妻子告白:「這段期間妳辛苦了,我愛妳。」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