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羅嘉翎、林唯均初生之犢不畏虎 跆拳道代表隊單日雙銀入帳

我國跆拳道亞運新鮮人羅嘉翎與林唯均初生之犢不畏虎,兩人分別在杭州亞運女子57公斤級及女子53公斤級雙雙拿下銀牌,教育部林騰蛟次長、體育署鄭世忠署長共同見證此榮耀。

 羅嘉翎出身跆拳道世家,父親是知名教練羅文祥,羅嘉翎近年征戰國際賽成績不俗,連續兩年在世錦賽收下銀牌,日前參加成都世大運也踢下銀牌。首度參加亞運,即展現壓制力挺進女子57公斤級金牌戰。

 羅嘉翎金牌戰對手為目前世界排名第1,尋求衛冕女子57公斤量級金牌的地主選手駱宗詩,她也是賽前羅嘉翎所設定的最大對手。儘管盡力執行戰術,最終仍以局數0:2不敵駱宗詩收下銀牌,賽後她難掩情緒落淚,她說:「我已經盡力了,有努力把團隊設定的內容做出來,可惜最終沒能完成奪金的目標。」

 羅嘉翎坦言,從一開始備戰亞運就以駱宗詩當作最後對手,也有提前進行對戰模擬。兩人曾在2022年世錦賽金牌戰碰頭,今日又在亞運金牌戰交手,可惜兩度挑戰世界第一的對手皆未成功,但她並不氣餒,「還是要很努力地去克服她,因為之後的比賽還是會遇到。」

 林唯均曾拿下2019年亞青49公斤級金牌,本屆接棒2014仁川亞運金牌黃韻文及2018雅加達亞運金牌蘇柏亞,闖進女子53公斤級金牌戰,挑戰我國在亞運53公斤量級的三連霸成就。林唯均在金牌戰遭遇韓國選手朴慧真,第一回合先馳得點卻遭逆轉,儘管將戰線延長到第三回合,最終仍以1:2不敵對手,獲得銀牌。

 林唯均表示,第1次參加亞運能獲得銀牌,已經超越預期,原本預計主要對手會是地主中國隊的左菊,由於之前交手一次並未獲勝,當在八強賽碰頭時,她也有些擔心。兩人八強賽交手,林唯均全局4次上端攻擊,最終以2:0擊敗地主,強勢晉級四強賽,她說:「賽前有針對她做練習,過程也因做不好而被教練罵,終於對戰贏了,真的很開心。」

(圖文/教育部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