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互相信任感謝隊友 莊沐倫、蔡秉融、王冠閎、王星皓四人齊心成就接力新全國

有人連日賽程、有人是國際賽最終之戰、有人身體不適、有人單日游了1000公尺,排除一切障礙,莊沐倫、蔡秉融、王冠閎、王星皓四人齊心在2022杭州亞運游泳4X100公尺混合接力項目游出3分38秒35,改寫2019年光州世錦賽締造的3分40秒86全國紀錄,同時收下第四名平亞運隊史最佳。

首棒仰式莊沐倫自24日起連三日賽程,接棒給在國際舞台最後一戰的蔡秉融,第三棒交由賽前身體不適的王冠閎,最後由王星皓放手一搏,四人都不是最好的狀態,卻寫下全新紀錄,四人對成績都非常滿意,也十分感謝隊友的共同努力。

莊沐倫是舊紀錄中唯一成員,如今攜手新隊友寫下新紀錄,他說:「真的很感謝隊友,他們這幾天都有賽程,我也是已經連三天出賽,大家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滿意了。」他從24日起開始出賽個人項目,連三天高強度賽程讓他苦笑道,游到不知道怎麼游,最終四人一起努力才有新紀錄。

仁川亞運過後,蔡秉融時隔9年再度入選亞運國手,他坦言,賽前有一些緊張,擔心自己會成為隊伍裡的老鼠屎,不過還是盡力發揮。他也預告,亞運將是自己國際賽的最後一戰,最後能以全國紀錄做結尾,也非常謝謝三位強大的隊友同心拼出亮眼成績,「最後一場國際賽很過癮、很享受。」

「不一樣的是團隊的凝聚力吧,我們一起比賽的時候,大家都會互相加油打氣,對我來說,整個信心是不一樣的感覺。」身背四項個人全國紀錄的王冠閎,這是他首個接力項目的全國紀錄,對他而言感覺非常不同。他在賽前傳出身體不適,有高燒腹瀉的症狀,經考量決定退出100公尺蝶式項目,專心備戰200公尺蝶式,力拼站上頒獎台。

今日兩項賽程的王星皓,將勝利關鍵歸功於「互相信任」,他單日參加400公尺混合式與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兩個賽程,預賽加決賽共游了1000公尺,他坦言,游完400公尺混合式決賽全身肌肉痠痛,已經連站都站不起來,他說:「我賽前很信任他們,非常相信他們可以游到最佳,位我創造更多的優勢,破全國是賽前的目標,卻沒有想到能破這麼多,最後拿下第四名已經很滿意了。」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