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亞運》為參加亞運轉戰新量級 張芮恩遺憾輸給自己

「我從高三選上,到現在大二終於可以比賽,只差一點就可以拿牌了。」語畢,張芮恩不甘的淚水奪眶而出,為參加杭州亞運,她從原本57公斤級跳到了67公斤,備戰五年,只要晉級四強即可保證有獎牌,卻在八強賽落馬,距離獎牌僅差一步。

張芮恩原本與東京奧運銅牌羅嘉翎同為57公斤級選手,為了參加亞運選擇連跳兩個量級,轉戰67公斤級,她坦言,自己身材條件沒有優勢,只能相信自己的訓練,「過程的辛苦只有我們選手跟教練知道,但過程對我來說很重要,輸了就只能再努力。」

張芮恩在跆拳道對打女子67公斤級八強賽中,強碰地主中國隊選手宋潔,失掉第一回合的情況下,第二回合讀秒階段落後,她仍不放棄,最後一秒把握機會一記上端攻擊逆轉比分,將戰線延長到第三回合,可惜最終仍以1:2落敗。

「第二回合最後一腳就想拚一下,我也是看到分數才知道逆轉,當時滿感動,因為宋潔真的很強。」可惜未能延續逆轉氣勢,賽後張芮恩難掩失望情緒表示,其實有晉級,但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沒有能把握住機會。

張芮恩說:「雖然大家都說我年紀比較小,未來還有機會,但我真的很難過,畢竟亞運這麼多年一次,我並沒有好好把握,又不是輸給別人很多,滿可惜的。」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