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高中教練是亞運銅牌、世大運金牌! 劉菖閔穿同樣服裝致敬

今年22歲、就讀北市大的劉菖閔,今天在杭州亞運武術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項目結束自己首場大型國際賽,他在南拳及南棍都拿到9.713分,總計19.426分,拿到第6名成績,開心表示超乎預期,還透露服裝的小巧思,「跟高中教練做一樣的!」

劉菖閔身穿繡有金色圖騰的紅色套裝上場,被問到是否有加入自己的巧思,他隨即回應,跟高中教練許凱貴是一樣的,而許凱貴就是我國2014仁川亞運南拳南棍全能銅牌、2017台北世大運南拳南棍全能金牌選手,劉菖閔說:「教練台北世大運穿這套,很可惜這次沒有跟他平起平坐的表現,但還會有下一次!」

今天上午劉菖閔在南拳決賽中與學長賴柏瑋同拿9.713分,但比較細部分數後,他排在學長之前的第5位,他說:「早上成績超過預期,下午比較有信心,覺得自己沒有想得那麼差,還可以拼拼看。」尤其這是他第一次參加亞運,看到其他國家好手「強得像怪物」,暖身時很緊張自己會有什麼表現。

其實劉菖閔是高一才從太極拳轉練南拳,他逗趣表示,「不想拉筋,很痛,又靜不下來。」才改練節奏比較快的南拳。有趣的是,最初他接觸武術時完全不知道武術是什麼,只是不愛讀書,才找別的事情來做。

沒想到才練武幾天,就摔斷左手前臂骨頭,不過他沒有因此害怕就放棄,甚至笑稱,因為自己太好動,連家人都認為是因為「太皮」才受傷,也沒阻止他繼續訓練。

從一開始練興趣,到後來慢慢有成績,劉菖閔決定要繼續往更高層級挑戰,結束首次亞運之旅,他也頗有收穫,「比較知道面對比賽應該調整什麼心態,然後該怎麼表演,不會像以前一樣一直很緊張了。」

今天南拳南棍項目中,我國另一位好手賴柏瑋,則是以南拳9.713分、南棍9.716分,合計19.429分拿下第5名。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