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11歲滑板小將林逸凡收第8名 自曝還想跟戴資穎合照

年僅11歲的滑板小國手林逸凡,首次進軍亞運就闖進滑板公園式女子決賽,最終三輪滑完以最佳成績45.99拿下第8名,賽後她自評表現「還行」,更靦腆透露這次杭州亞運有一個小願望,想跟羽球球后「小戴」戴資穎合照。

這次我國代表隊中年紀最小的兩個人,就是滑板項目10歲的林柏羽跟11歲的林逸凡。昨天預賽,林柏羽在公園式男子組兩輪後取得43.68分,小組排名第5,總排第9,預賽止步;林逸凡則是62分,在九位參賽者中以第5名進到今天決賽。

與各國高手較勁,林逸凡不免有點緊張,三輪滑行都因中途失誤提早結束,成績依序37.97、23.96、45.99,取最高分45.99為最終成績。比賽過程中雖然出現失誤,但林逸凡的偶像草木比奈野也鼓勵她說:「加油,你做得到。」

賽後林逸凡坦言的確會緊張,在空檔時間也安靜坐在位置等待,不像其他選手持續下場練習,但她解釋:「因為我不習慣在中間的時候下去滑,怕摔倒感覺會跑掉。」

教練陳信宏也表示,感覺得到林逸凡決賽比較緊張,因昨天兩輪都跑完路線,今天沒有完全發揮出來,不過陳信宏認為,比賽就是這樣,「中間有跟她說沒關係,還有一輪,希望以後她可以懂得放鬆一點。」相信多累積多一點經驗一定會更成長。

因國內缺乏場地跟賽事,林逸凡經常得周遊列國訓練,之前已經去過阿根廷、加州、南京等地,明天回台後,後天馬上要前往羅馬迎接下一場賽事,教練陳信宏強調,「就是繼續練,把招練得更穩更熟,相信之後緊張感就會再降低。」

不過明天就要回台,戴資穎則是昨日才抵達杭州,林逸凡害羞笑說:「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找到她。」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