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亞運最後一舞 黃義婷拚盡全力盼給後輩勇氣

「人生最後一屆亞運了,前幾天有一直想像說,可以站上頒獎台。」伴隨眼淚,黃義婷沒說出口的哽咽,有遺憾、有不捨。今年已經33歲,她坦言很難再拼下屆,亞運最後一舞以第四名做收,儘管已用盡全力,心裡難免遺憾。

黃義婷在杭州亞運賽前即瞄準女子單人雙槳的頒獎台,她在預賽和準決賽中順利過關,最終決賽以7分56秒76,落後東京奧運銀牌烏茲別克好手普拉卡森( Anna Pakaten)、地主中國隊劉睿琦與日本選手米川志保,位列第四名確定無緣頒獎台,讓她難過落淚。

透過前兩場賽事,黃義婷意識到自己後段容易沒力,決賽也讓隨船的教練不斷提醒她。修正前兩場賽事的不足,她在賽場上更是毫無保留,一路緊咬第三名的日本選手,最後250公尺不斷縮短兩人的差距,最終氣力放盡,上岸時手腳已累到不聽使喚。

黃義婷說:「以前我都不敢回頭看我跟前面選手的差距,這次我忍不住回頭發現,我跟日本選手的距離沒有想像中的遠,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住。」她在賽前就預設日本選手會是她最大的奪牌競爭者,雖然最終未能超越,不過較之前的賽事,自己與對方之間的差距縮小,也是她此役的重要收穫。

備戰五年,黃義婷十分享受自己最後一戰,儘管以些微遺憾的方式告別亞運舞台,她仍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鼓勵還在水道中努力向前的學弟妹們,她說:「我想要告訴他們,他們還很年輕,有大把青春可以去拼,我可以做到,我相信他們一定也可以。」

(圖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