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 體操女團寫歷史 丁華恬平衡木資格賽居第一

中華體操隊男團摘下銅牌完成「零的突破」,女子團體也寫下亞運第四名的隊史最佳。此外,丁華恬在平衡木個人項目中,以13.866的高分,名列資格賽第一晉級決賽,這是她成套動作首次在國際舞台完美落地。

丁華恬這組平衡木成套動作,難度技術分為5.900,最終執行分獲得7.966分,總分13.866分。當下完成後,裁判評判許久才公布最終分數,教練蔡恆政表示,因為滿多連接不好判斷,動作介於承認與不承認之間,「但我看是一定沒有問題,所以我連申訴單都寫好,只要沒有達到預期分數就會去申訴,後來成績跟我們想得一樣。」

蔡恆政透露,這個成套編排,由於連接動作很新穎,很少有人會用,儘管練習效果不錯,但比賽要完全發揮出來有點難度。丁華恬曾在今年中原全大運成功,但接連征戰成都世大運與新加坡亞錦賽都未能完全發揮,此次在亞運完整呈現,非常不容易。

等待成績公布的過程,丁華恬坦言有點緊張,甚至開始回想自己是否有失誤,直到成績公布才鬆一口氣,能將設定成套動作完成,她非常開心。她表示,今天感覺狀況非常好,比賽過程沒有為自己設太多限制,盡情投入比賽,「當時想著說,好不容易能參加亞運,一生沒幾次機會來的地方,就是要拿出最好的表現。」

「我覺得女團整體比得不錯,本來想拚總分150分,最後拿到147.096分已經算不錯,而且目標是要超越南韓也有完成。」最終收穫第四名,蔡恆政也給予選手高度肯定,他十分感謝代表團的協助,能提前九天抵達現場,讓選手有更多訓練、熟悉場地的時間,選手相對也更踏實。

除了丁華恬晉級平衡木個人單項決賽外,她與賴品儒也進入全能個人決賽,將於9月27日登場。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