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桌球男團不敵地主 連三屆以銅牌作收

杭州亞運中華隊桌球男團今在四強戰強碰魔王等級的地主中國隊,前三點「桌球教父」莊智淵、林昀儒及廖振珽拼盡全力,仍無法從對面手中拿下一局,最終男團遭0:3擊退,收下銅牌,連續三屆亞運以銅牌收場。

「有佈置一些戰術,還是有照著自己程序走,可能一些來回比較不夠篤定,沒有做好。」擔綱第一點的莊智淵表示,賽前就有預想到會對上目前男單世界第一的樊振東,可惜有機會的時候沒有把握住,打完這場比賽,他也直言,肯定有新收穫,重點還是強化自己。

團體賽結束,莊智淵還有男單及男雙賽事,其中男雙要搭檔桌球一哥林昀儒,兩人今年三月才正式合拍,實際並肩作戰次數不多,不過莊智淵強調,就跟準備團體賽一樣,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心態上會積極去面對,放開打。

林昀儒對戰王楚欽吞四連敗,他不諱言直說:「沒什麼問題,就打不贏。」接下來他還有混雙、男雙及男單賽事,所幸比賽時間還算分散,現在團體賽結束就有更多時間去準備個人項目。談及男雙部分,林昀儒認為,跟學長一起打過比賽,配合上沒什麼問題。

而第三點的廖振珽面對到2017年交手過的馬龍,他嘗試不一樣的發球、接發球方式,有起一點效果,但馬龍很快就接管戰局,更強勢拿下三局,廖振珽說:「隔這麼久,他的水準還是很頂尖,學習到太多了。」

桌球男團這次由莊智淵、林昀儒、廖振珽、黃彥誠、彭王維組成,小組賽兩戰皆勝取得小組第一晉級,十六強輪空後在八強以3:0完封香港。今天面對地主上演上屆雅加達亞運相同劇本,四強賽都闖不過中國(當時1:3)收下銅牌。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