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找回快槍手本色 18歲陳淇勇闖決賽拿下第8名

杭州亞運射擊賽事今天開賽,我國10公尺空氣步槍女子團隊率先登場,先進行團體賽與個人資格賽,我國好手陳淇、林穎欣與宋諭婷力爭上游,團體賽最終以總分1876.8分拿下第六名,但18歲女將陳淇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以個人排名第八闖進個人決賽,儘管最終就拿下第八名,她感到收穫滿滿。

國中開始射擊生涯的陳淇,就讀林口高中時期,因為自我要求甚高,高中三年都無法找回原本的出色表現,但她因為對射擊的熱愛,加上教練與隊友的鼓勵,讓她堅持,她在今年中正盃破繭而出,不但發揮修改動作後的成果,更找回她果斷射擊的「快槍手」本色,一舉衝進亞運個人決賽。

「原本對亞運沒有太多期待,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出乎預期!」陳淇第一次參加亞運,更沒預期到會射進決賽,她笑說:「真的蠻驚訝的,還射進決賽,聽到自己的名字,真的超可怕了,真的很緊張。」

陳淇回想自己三年來的低潮,終於在今年有了突破,她臉上掛滿靦腆的笑容,她說:「其實我有換動作,我還在想可不可行,但這次亞運的表現,感覺好像新動作可以繼續用下去,這次亞運的表現對我來說,會更鞏固對自己的想法,也會提升我的自信。」

一路帶著陳淇成長的教練郭孟熙也對愛徒表現讚譽有加,他強調這次亞運射出629.1分是她的生涯最佳成績,他說:「我告訴她來亞運就是來玩,她告訴我很好玩!」儘管最終個人賽沒能更上層樓,但郭孟熙認為,這對愛徒將是非常重要的一場比賽。

主將林穎欣本屆表現不如預期,郭孟熙對愛徒感到不捨,「穎欣隔壁靶位的泰國選手進場太慢,連帶影響到她的節奏,穎欣是很敏感的人,她一直撐到第四回合才嚴重失常,已經很努力了!」郭孟熙強調,接下來還有跟呂紹全的混雙賽事,希望她忘記不順遂,繼續挑戰佳績。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