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王冠閎、羅嘉翎掌旗領銜 2022杭州亞運正式登場

因疫情延遲一年舉辦的2022杭州亞運今天正式開幕,中華隊以字母開頭「T」排在第36順位, 敘利亞之後、塔吉克之前,並由「台灣蝶王」王冠閎及「國民女友」羅嘉翎擔任掌旗官,領軍台灣好手們進入「大蓮花」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

本屆亞運中華隊派出521位選手參加33項運動競賽,加上隊職員共760人,開幕典禮由代表團 總領隊蔡家福率118人出席,其中代表隊成員72人,包括女子體操、划船、3X3男籃及女籃、象棋、射擊、網球、武術、擊劍、游泳、拳擊、圍棋、跆拳道、馬術等項目。

我國代表隊進場時場邊響起熱烈的歡呼聲,選手們也熱情揮舞小旗,自信大步向前,準備好挑戰難得的盛會,希望能迎接我國團史第100面金牌!

征戰過2020東京奧運的丁華恬,首次參加亞運賽事,昨日選手村升旗典禮及今天的開幕典禮都不缺席,完整體驗一次國際綜合運動會的流程,她說:「跟上次東京奧運,受限於疫情,取消升旗典禮,開幕式沒有觀眾也限制運動員人數,這種感覺完全不一樣,整體感覺很興奮。」她也提到,上次奧運只有幾個人一起走進場,但今天是團隊一起,還有觀眾的歡呼聲,「整個很震撼,開幕式主場館也很華麗漂亮。」

開幕式表演主題「潮起亞細亞」,以杭州著名的錢塘潮湧串起一系列表演節目,展現濃厚江南風情,而壓軸點燃聖火儀式,更結合科技,以代表線上火炬傳遞參與者的「亞運數字火炬手」與場內火炬手共同完成亞運歷史上首個數實結合點火儀式,點燃潮湧狀排列的主火炬塔,宣告2022杭州亞運正式開始!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