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運》男籃力拚分組第一 阿巴西可能扮演最佳第六人

杭州亞運即將開幕,中華男籃抵達杭州後就緊鑼密鼓開始備戰,準備26日首戰面對香港隊,總教練桑茂森強調,全隊目前健康狀況穩定,首戰雖從黎巴嫩變香港,但球員心態不變,不但要搶下首勝,更希望能拿下分組第一。

中華隊亞運前集訓時間雖長,卻飽受傷兵所苦,尤其控球後衛的傷兵潮,尤其陳盈駿傷退,更讓桑茂森傷透腦筋,但他利用長時間集訓,不但磨合全隊戰力,更讓球隊適應應對打法,目前主力控球將以CBA球員林庭謙為主。

「理想的先發五人,林庭謙、劉錚、曾文鼎、阿提諾,三號位還在討論,有可能是阿巴西、李啟瑋或盧峻翔。」桑茂森強調,會希望阿巴西打第六人,是因為他的得分爆發力,能更容易去改變戰局,應該百分之九十會讓他擔任最佳第六人的角色。

備受關注的歸化球員阿提諾是否能參賽,桑茂森強調,與團本部保持密切聯繫,可能要等到領隊會議才能最後確認,他說:「五號位就以阿提諾與李德威為主,如果阿提諾不能打,就將阿鼎拉到五號位,集訓過程中一直都有準備,都有讓部分球員兼打五號位。」

桑茂森強調,三號位的考量許多,如果是李啟瑋就是射手角色,但盧峻翔可以分擔林庭謙控球的工作,甚至可以降低持球被壓迫的風險,解放林庭謙的進攻火力。

「經過長時間集訓,磨合越來越完整,戰力提升許多,對於全隊來說,我們的目標明確,無論是香港、中國或蒙古,我們都是以分組第一為目標。」桑茂森強調,專注在自己身上,全力以赴爭取勝利。

(照片來源:資料照,陳金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