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教育部林騰蛟次長率隊抵達杭州 代表團後勤支援不遺餘力

2022杭州亞運將於明(23)日開幕,中華隊共派出521名選手參加33種運動競賽,選手們陸續抵達杭州,體育署署長鄭世忠昨(21)日晚間親自到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迎接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表團團長林鴻道及總領隊蔡家福率領的團隊抵達,同時揭露代表團後勤支援服務的規劃。

體育署為提供選手最好的照顧,團本部後勤部隊不僅於9月17日提早抵達準備,在交通方面更是用心,體育署署長鄭世忠表示,除了黃金計畫的選手搭乘商務艙,其餘選手也能乘坐豪華經濟艙,他強調這並非易事,還需與航空公司協調,為選手們加開班次,護送選手們平安舒適的抵達杭州。

即將擔任開幕掌旗官的王冠閎也對於體育署的安排十分有感,他表示黃金計畫不僅對選手照顧有加,也提供很好的資源,本次前往杭州的商務艙安排提供良好的休息環境,也讓他無後顧之憂的準備比賽。

選手村之外我們還額外設中繼站,隨時補充選手的營養,也讓他們能嚐到家鄉味。」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強調,團本部會做好後勤角色,他也期許選手們「做最好的自己,爭取最佳的榮譽」,將士用命,目標突破10金。

鄭世忠署長在接機前,特別驅車3個多小時前往位於溫州的選手分村關心女足的訓練狀況,中午也與選手們共進午餐,為晚間即將出賽的選手加油打氣,並慰問昨天練習受傷的李佩容選手。中華女足也不負署長期待,以2:1逆轉擊敗印度隊,搶下開門紅。鄭署長也在中華男足出戰印尼前致電陳俊明總教練勉勵,激勵全隊將士用命,以 1:0 擊敗印尼,拿下隊史亞運 65 年來首勝,鄭署長賽後也再次致電恭喜男足隊寫下歷史新頁,更期許本屆中華代表團能將這股氣勢延續下去,再創佳績。

(圖文/教育部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