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順利挺進決賽 黃義婷目標:挑戰頒獎台

在雅加達亞運摘下銀牌的划船好手黃義婷,今日在杭州亞運女子單人雙槳準決賽中,以8分14秒36,小組第三的成績,挺進9月25日的決賽,她對自己充滿信心,目標要挑戰頒獎台。

黃義婷在準決賽中與東京奧運銀牌烏茲別克好手普拉卡森(Anna Prakaten)、地主中國隊劉睿琦一組,兩人最終成績分別排在第一、第二進入決賽,她表示,之前有在其他賽會見過兩人,但從未同場競技,兩人實力很強,因此賽前的策略便是按照自己的節奏,保前三晉級決賽為主,整體戰略也執行的很成功。

杭州亞運划船賽事在富陽水上運動中心舉行,划船隊15日即提前抵達適應場地的風向與水流,不過賽場變化較大,她說:「預賽和半決賽的風向水流方向完全相反,所以每場比賽都還要重新適應。」還要注意對手水道的水流影響,十分考驗臨場應變能力。

另外,當地天氣變化也很大,今日準決賽前還開始飄雨,黃義婷表示,賽前練習都還是晴天,20日開始比賽之後就突然變冷,之前在東京奧運有因太陽曝曬導致起水泡,因此她更喜歡微涼的天氣,只是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相隔五年,黃義婷二度參加亞運,中間經歷過東京奧運、世界盃等大型賽事,也讓她在心態與技術上更加成熟,她說:「雅加達亞運的時候覺得很新奇,而且非常希望能拿下屬於自己的一面獎牌,這一屆相較平常心看待,也更加沉穩。」

為備戰杭州亞運,黃義婷在賽前積極參加世界盃、全運會等賽事以賽代訓,上屆在女子單人雙槳摘下銀牌,她表示,上屆成績並不會成為壓力,她也期許自己在25日的決賽能盡力發揮,超越上屆獎牌成色。

(照片提供/中華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