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做好過程接受結果 胡碩傑再戰亞運 助英雄聯盟團隊衝佳績

「以前可能專心顧好自己就好,過了一段時間,慢慢發現,漸漸知道,要去帶起大家,不論是遊戲、平時訓練態度等等,這是很重要的,打這麼多年後,告訴自己要從隊員變成一個要帶領大家的人。」

電競「英雄聯盟」職業選手「蛇蛇」胡碩傑(遊戲ID:SwordArT),身為隊上唯一兩度征戰亞運賽場的運動員,這五年來成長茁壯,他渴望團隊一起努力,超越上屆成績,闖進最終決賽。

「第二次參加亞運,上次我們亞運示範賽拿到第三名,那時候,其實滿可惜,差一場就進冠亞軍,輸了當下滿懊惱,回想要是做好些微細節,就可以贏下來。」胡碩傑表示這屆電競頭一回成為亞運正式項目,期許證明自己輔助團隊,透過個人經驗來協助隊友,贏下比賽。

26歲的他已是隊上資深選手,藉由經驗傳承與分享,引領隊友一同前進,「遊戲上跟賽場上,可能會有其他突發狀況,我們選手要保持平常心,畢竟其他選手年紀沒這麼大,可能會有壓力,那這部分就由我們來協助調節好。最重要就是做好準備,去享受比賽,把最好一面發揮出來。」

胡碩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紓解壓力的方式,但面對比賽,關鍵在於平時練習與訓練,平常心代表著平常做好一切事物,上場後自然不會有太多的壓力反噬,「總之,做好一切努力,結果不管怎樣,就去接受。」

杭州亞運電競英雄聯盟培訓隊,在閃電狼基地團練,胡碩傑回到熟悉老東家練習,他笑說在閃電狼待滿久,感謝戰隊培育他們這一批起來。除了胡碩傑,亞運英雄聯盟隊伍中蘇嘉祥(遊戲ID:Hanabi)和洪浩軒(遊戲ID:Karsa),甚至帶隊教練陳如治(遊戲ID:Warhorse),都從閃電狼發跡。

「一直都很感謝閃電狼,亞運中國跟韓國都很強,但還是有變數,我們有我們的優勢,相對其他隊伍,我們更有默契,我們也有大賽經驗的選手,而且這種短期杯賽,即使集訓時間短,但大家臨場發揮都很好,這遊戲有非常多方式可以贏,最重要是齊心贏下來,這是我們一直去磨合、努力,除了閃電狼老隊友,幾位隊友同樣都有配合過,默契這方面不會輸的。」

相較五年前,胡碩傑知名度更高,2020年他以兩年600萬美金(約新台幣1.8億元)的破紀錄合約,加盟美國知名戰隊TSM,登上華盛頓郵報跟紐約時報,如今則回到LPL(中國英雄聯盟職業聯賽)賽區的UP戰隊。胡碩傑坦言,那些都是過程,對於接下來仍要繼續努力,盡力去做到最好,然後接受擁抱結果。

(圖、文/教育部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