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亞運代表團設置村外中繼站 照顧選手面面俱到

杭州亞運開幕在即,為了讓選手們有更好的狀態迎戰比賽,我國代表團特別在選手村外設立中繼站,打造中華隊專屬廚房,讓選手有機會一嚐家鄉味,更配有專業營養師,把關飲食安全與營養均衡。此外,還有整復師及補給品營養師駐守,全方面照顧選手。

本屆亞運中繼站提供午餐與晚餐,有輕食或便當的選擇,並搭配熱湯與茶葉蛋,營養均衡又美味,國訓中心副執行長黃泰源表示,選手村的餐盒多是冷食,中繼站為需體重控制及當天有決賽的選手準備餐盒,由團本部人員親自送到比賽場館,並購買保溫袋,確保無論距離遠近,選手都能吃到熱騰騰的食物。

在台商會榮譽會長周鮑華的協助下,廚房的食材來自本屆賽會餐飲供應商,為食安問題做第一道管控,國訓中心運動營養師潘奕廷表示,此次最有挑戰的是肉品安全的把關,為避免選手誤食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還特別帶了快篩試劑對購買的肉品做檢測,確認不含瘦肉精才可食用。另外也有從台灣帶來一些常見的台灣味,要讓選手一解思鄉之愁。

在治療恢復方面,整復師曾中和從2002釜山亞運開始,經歷四屆亞運、六屆奧運經驗,隨團經驗十足。因中繼站鄰近圍棋、橋牌、象棋等三種運動競賽場館,方便選手在比賽後能就近接受治療,其他選手有需要亦可到中繼站,他笑說,服務過這麼多運動員,服務智力運動選手還是第一次,不過他已和隨隊防護員確認選手的運動習性與狀況,可以更好的為選手服務。

目前中繼站已開始運作,賽會期間將全程待命,確保選手在飲食、營養、恢復都能到位,全力支援選手爭取佳績。

(圖文/教育部體育署提供)